“歇夏期”金银币市场行情有何特点
http://www.socang.com   2018-12-05 16:00   来源:收藏快报 如意/上海

 

 

中国书法纪念金币

  今年歇夏期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虽然总体上还是比较低迷,但是少量金银纪念币品种的市场表现不错,相比较近年来的市场行情,这可以说是一个比较突出的亮点。

熊猫银币

  近期市场表现强势的金银纪念币新品种,当属中国书法艺术(篆书)金银纪念,这实际上也在预料之中,虽然书法金银纪念币开盘价格相比较其他金银纪念币新品种而言已经算高开了,但是受益于中国金币总公司厦门会议利好刺激以及书法金银纪念币本身诸多的优势,使得面世高开的书法金银纪念币不仅没有出现价格的回调,反而在买盘的不断介入下,市场价格不断地创出新高,虽然后市书法金银纪念币不可能市场价格一路直线上涨,但是其目前的强势表现已经是多年未见,在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持续多年的疲软背景下,太需要类似书法金银纪念币这样的品种来提振收藏投资者的信心了。从这个角度而言,单有一套书法金银纪念币的强势还是远远不够的,希望中国金币总公司能够及时总结书法金银纪念币发行成功的经验,在后续发行的金银纪念币新品种能够让收藏投资者持续的有利可图,而不是像以前那样的收藏投资者屡买屡套。目前书法金银纪念币最新市场价分别为:金银套币7200元、银套币2400元、150克银币90000元。除银套币价格上涨幅度较小外,金银套币上涨幅度超过10%,而150克银币上涨幅度则超过20%。 

  当然,除了书法金银纪念币外,还有一款金银纪念币品种的市场表现也是相当强劲,那就是2015版的贺岁银币,由于2015版的贺岁银币是该题材的首发品种,加上发行量仅60万枚,而2016版的贺岁银币发行量大幅提升至190万枚,2017版的贺岁银币和2018版的贺岁银币的发行量更是扩大至270万枚。这些因素使得即使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长年萎靡,但是2015版的贺岁银币却不管大势持续性疲弱而稳健上涨,市场价格不断创出面世以来的新高,目前2015版、2016版、2017版和2018版贺岁银币最新的市场价格分别为1250元、280元、170元和190元。 

  除了书法金银纪念币和2015版贺岁银币外,其他金银纪念币市场价格变化都不太大,因为该跌的价格已经基本上跌到位了,而上涨则目前条件还不具备。当然,近期相对市场表现比较好的两款金银纪念币分别为:中央美院1公斤银币和孔子1公斤银币,都是1公斤银币,应该不是偶然的,毕竟近年有些1公斤银币发行量不大,而题材却不错,所以,这些1公斤银币就有了表现的机会。前者目前最新的市场成交价格为11000元,市场货源消耗得比较好。单银币和金银套币市价则表现一般,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分别为400元和2650元。后者近期一直有强劲收购盘吸纳,市场中浮筹货源大幅减少,目前最新市场价为13000元。 

  近期国际市场上黄金的市场价格持续向下调整,2018版熊猫普制金币的市场价格也小幅下跌,目前2018版熊猫普制金币5枚全套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5700元。而2018版30克熊猫银币近日最新的市场成交价格则为140元;2018版熊猫精制币由于近日货源涌现,市场的消耗也不尽人意,市场价格均有所走低:150克熊猫银币最新的市场价格为950元、1公斤熊猫银币最新的市场价格为5600元。50克熊猫金币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8000元、100克熊猫金币最新的市场价格为35000元、150克熊猫金币最新的市场价格则为53500元,价格较2016版、2017年版同规格品种均有10%左右的升幅。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金银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