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沦为变现法宝?在世最贵黑人艺术家宣布永不再做公共艺术
http://www.socang.com   2018-11-19 16:38   来源:artnet新闻

  克里·詹姆斯·马歇尔(Kerry James Marshall)站在自己作品《不朽的旅程》(A Monumental Journey)前。图片:Photo courtesy of the Greater Des Moines Public Art Foundation

  当芝加哥市透露将出售克里·詹姆斯·马歇尔(Kerry James Marshall)于1995年为芝加哥西区的莱格勒公共图书馆(Legler public library)创作的一幅画时,这位艺术家感到的可不仅仅是沮丧。由于太过愤懑,他发誓以后再也不会创作公共艺术了。

  “这看起来是一种利用城市艺术家作品,以一种非常短视的方式,获得短期收益的方式。”马歇尔告诉《芝加哥论坛报》,“所以我当下做出了决定,永远不会再做公共艺术了。”

  虽然本周新闻爆出芝加哥市已经改变了主意,表示最终不会出售这件作品。但是,这位艺术家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改变主意。

  马歇尔解释说:“公共艺术相关的偶然事件太多了。而且我认为在这以后,我需要做出一些我不愿做的妥协。”今年早些时候,这位艺术家在爱荷华州得梅因市(Des Moines)揭幕了一件为美国首家黑人律师协会创作的公共艺术作品。这件作品题为《不朽的旅程》(A Monumental Journey),此前已经过了12年的制作。即使在马歇尔自己为该项目的水资源可行性研究支付了昂贵费用之后,项目仍然受到延误的困扰。

  芝加哥图书馆近23英尺长、10英尺宽的绘画作品《知识与奇迹》(Knowledge and Wonder),本来将于11月15日在佳士得纽约进行公开拍卖,作品估价在1000万至1500万美元之间。芝加哥市在委任作品时仅为其支付了1万美元,并计划用拍卖所得来资助莱格勒公共图书馆的大规模改造项目。

  克里·詹姆斯·马歇尔(Kerry James Marshall),《昔日》(Past Times),1997。图片:致谢苏富比

  此前,马歇尔在职业生涯早期为这座城市创作的另一件作品在拍卖中创下了纪录:今年5月,芝加哥大都会码头和博览会管理局(Metropolitan Pier & Exposition Authority)以2110万美元的价格将《昔日》(Past Times, 1997)出售给了著名嘻哈歌手肖恩·库姆斯(Sean Combs)。这让马歇尔成为了拍卖史上最昂贵的非裔美国艺术家。1997年,芝加哥市仅以2.5万美金购买了这幅作品,而那时马歇尔还远远不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今年该画拍出的金额相比1997年翻了800多倍。

 克里·詹姆斯·马歇尔(Kerry James Marshall),《知识与奇迹》(Knowledge and Wonder)。图片:Photo courtesy of Christie’s

  当芝加哥宣布要出售《知识与奇迹》时,马歇尔感到特别痛苦,因为他最近刚为芝加哥完成了另一幅壁画——这幅作品现在就位于城市文化中心外墙,只收取了1美元的象征性费用。“我想说的是,为什么要把作品送给那些想用它们来赚钱的人?”他问《论坛报》,“一有机会,这件作品在他们眼里就成了变现法宝,除此之外什么也不是。”(随着故事展开,马歇尔此前告诉ARTnews:“可以这么说,这座巨肩之城(City of Big Shoulders,芝加哥别称)榨取了我的劳动的每一分价值。”)

  艺术家强调,《知识与奇迹》描绘了黑人儿童与成年人站在一个满是超大尺寸书籍的星系前,是专门为了挂在图书馆而创作的。“主题上来讲,”马歇尔说,“这是一份进入知识与想象世界的邀请。”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沦为变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