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骄傲,大师献礼——赖德全、齐驸两大名家“港珠澳大桥艺术珍藏”全新面世!
http://www.socang.com   2018-11-12 17:32   来源:网络

  一桥连三地,海上天堑变通途。历时 6 年研究、9 年建设的“大国重器”港珠澳大桥终于正式通车。这座被《卫报》等权威外媒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的超级工程不但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作为影响中国历史进程的重大工程,中国邮政、中国人民银行先后破例增发邮票、纪念币。其蕴藏的建筑之美、艺术之美以及丰富的文化内涵也大大激发了艺术大师们的创作灵感,陶瓷界大师赖德全、绘画界大师齐驸不约而同地以自己的创新技法第一时间推出了献礼作品。据闻,目前“国之骄傲,大师献礼”的两大港珠澳大桥作品均已面世,陶瓷和国画的价格分别在 1.5 万和 2 万左右。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赖德全首次以自己成名的独家“双绝”技法泼彩和指掌画创作《珠联璧合》艺术瓷盘。瓷盘以港珠澳大桥上兼具传统韵味和现代气息的“中国结”桥塔为主图,上方以泼彩技法渲染漫天彩霞,下方用赖德全独家掌画技法创作国花牡丹,两侧映衬着代表香港的紫荆花、珠海的勒杜鹃、澳门的金莲花,体现了心系“中国结”,三地共圆梦的盛世图景,底色是运用现代喷絵艺术加手工熏染两者完美结合!最新的现代陶瓷新工艺的加入,也充分凸显港珠澳大桥的雄伟和壮观,符合严肃性和规范性的表现标准。

 

  赖德全大师是当今瓷坛屈指可数的宗师级代表人物,凭借独创的手指画、珍珠彩和过人的艺术才华多次斩获国际大奖,在把握历史脉搏的重大题材创作方面更是独树一帜。2018 年,赖德全创作的《纪念中美友好三十周年—掌画国艳春融瓷》在香港炎黄秋拍中拍出 91.8 万港币;赖德全在 2005 年为台湾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首次到访,大陆创作的《源》、《脉》当年已经估价 200 万。 

 

 

  正如港珠澳大桥世界一流的建筑技术中融入传统的“中国结”设计一样,齐白石后人、知名国画家齐驸老师在创作《却道人间繁华,当代山海经——港珠澳大桥篇》所体现的,既有齐白石齐派“以工写意”传统国画技法的坚持,又紧随时代的山海巨变,同时又以前所未有的世界眼光,将世界名画《神奈川冲浪里》、梵高《星空》的审美元素融入其中。为精准体现港珠澳大桥蜿蜒曲折,齐驸老师借鉴《蒙娜丽莎》对“微笑曲线”的处理,上百次地重复创作试验,终于能一气呵成地体现了艺术升华之后的曲线之美,有望成为新时代的“千里江山图”。

 

港珠澳大桥(齐驸作 2 平尺)

 

 

  齐派艺术作为中国画坛的顶尖存在,白石老人作品《山水 12 条屏》在 2017 年底拍出了 9.315 亿,创作了中国艺术品第一,并跻身世界最贵艺术品 10 强。作为齐派艺术的嫡系传承人,齐驸老师传承家学的同时,在艺术之路上不断求新求变,作品备受市场追捧。

 

齐驸《猫趣图》,2012 年中国嘉德拍出 6.8 万,目前估价已达 23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翡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