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收藏的琥珀蜜蜡会保养吗?
http://www.socang.com   2018-11-07 15:25   来源:百家号

 

 

  琥珀蜜蜡可以说是近年来升值最快的文玩,多数人从起初的不相识到后来慢慢接触蜜蜡,最终对其爱不释手。琥珀蜜蜡佩戴时间久了、平时把玩包浆盘完的时候,难免会让其表面沾上灰尘、油渍等脏东西。保养得当的蜜蜡不仅可以慢慢增值、佩戴在身上,更能彰显自己与众不同的品味。

  今天呢,小编就教大家怎么去保养这个蜜蜡琥珀。

  1、琥珀蜜蜡弄脏了,看着很不舒服,很多人就会用刷子和牙膏清洗了。别怪我没提醒你啊!牙膏虽说带有抛光效果,但是里面的化学成分是非常多的,尽量避免使用。 

  2、琥珀蜜蜡饰品弄脏了的话,不要着急,首先把它放到温水中泡一会儿,再用柔软的洁净的布擦干。 

  3、清洗过琥珀后,可以用少量橄榄油或者茶油、强生婴儿粉轻轻擦拭琥珀表面,使其恢复光泽,但不可用油过多! 

  4、绝对不能用超音速首饰清洁器清洗琥珀,后果很严重!有可能会导致琥珀破碎。 

  5、绝对不能用强酸和强碱等腐蚀性较强的化学清洗剂清洗,这样的话很容易把琥珀蜜蜡腐蚀掉。 

  6、对琥珀来说最好的保养就是长期佩戴它,人体的油脂可以让蜜蜡表面形成一层漂亮的包浆,戴的时间越长,就越有光泽!这里要说明一点:千万不能过度盘完蜜蜡,否则包浆没了,老蜜蜡变新蜜蜡了! 

  蜜蜡是自然界中最奇幻的珠宝之一。它的神奇变化,使的它是独一无二的,在我们手上任何一件玩物,都是独一无二的。只有正确的好好地保养它才会让它变得更加有光泽,也使得它更有收藏价值!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琥珀蜜蜡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