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翡翠才最有收藏的价值?
http://www.socang.com   2018-11-07 15:19   来源:百家号

 

 

  相信对翡翠有兴趣的朋友们,都有一个疑虑,什么样的翡翠才最有收藏的价值?今天,宜菲珠宝来说一下:

  1.雕刻件要有主题

  翡翠收藏要重主题。所谓主题收藏,就是专门收藏某一系列的货品,比如生肖、图腾、宗教或其它具有特别文化内涵的系列产品,这些藏品单件购买时可能价格不高,但收藏者把它们组成一个系列后,其艺术附加值会明显增加,只要种质好,有特色,交易时价格就会大幅上升。还有就是,雕刻大师的作品,也有价值!

  2.素件价格更高

  投资翡翠还存在一个误区:翡翠制品并不一定是雕刻越复杂就越值钱,而是越简洁价值可能越高。这是因为一些戒面、手镯等素面饰品对原料和成品的要求比雕件高,原料通常不能有明显裂纹,成品的轮廓、对称性、长宽的比例、厚度和弧度等也要适宜,而有些雕刻得很复杂的挂件或摆件,就有可能会掩饰了部分裂纹或其它瑕疵。

  3.保真

  除非有着特别意义的东西,不管收藏什么东西,第一条肯定是保真。翡翠也一样,先不管好不好,首先得确定是不是天然翡翠。对于一般的人来说,自己鉴定翡翠的真假,是否处理过是比较难的事实,那就把这一步交给专业的人来做,找个信得过的专业的人先给掌眼,然后再去权威的鉴定机构鉴定出个证书,双重保险。

  4.种好色好

  相对于饰品级的翡翠而言,作为收藏的翡翠,对于品质的要求更高。翡翠的价值主要从其颜色、质地、透明度、纯净度等方面来衡量。收藏时要选择纯正的天然正品,要讲究“种”,即翡翠的质地与结构,质地越细腻,玉质就越晶莹剔透;“色”,指颜色,色彩均匀,色正、浓、翠才是上品;“水头”,即透明度,光泽晶莹、通透清澈为上品;其次还要综合考虑雕功、题材等因素,越具艺术性价值越高。

  5.少瑕疵

  对于用于佩戴的翡翠而言,一些不是特别严重的瑕疵是可以接受的,比如一些棉团、杂质、小石纹、黑廯等。然而,作为收藏级的翡翠,对瑕疵的接受度要低很多,基本不能出现肉眼可见的瑕疵。对于雕刻件来说,只要规避掉就可以了,但是素身的翡翠,如珠子、戒面、手镯等,作为收藏就不能出现明显的瑕疵。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翡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