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玺铂拍卖公司藏品臻赏 华侨收藏家王益甫先生收藏
http://www.socang.com   2018-11-07 18:13   来源:网络

  四川玺铂拍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主要从事国内外古今艺术品拍卖、展览、评鉴、收藏及古玩交流会策划服务业务,在近六年的时间,四川玺铂积极开拓,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国内外藏家、众多艺术品投资人的一致好评和认可,拥有一大批忠实的高端客户群体,在藏友圈颇负盛名!

  本文的精美瓷器鉴赏,所属人是美国华侨收藏家王益甫先生!

  美国华侨收藏家王益甫先生于96年前往美国,在美国生活了十几年,结识了三两爱好古玩艺术品的好友,一来二往之间对中国古玩艺术品产生了浓厚的浓厚的兴趣,正式跨入收藏爱好者的行列!

  从那以后,王益甫先生喜欢上了收集古玩,逐渐认识了很多古玩艺术品行当的人,对古玩古董颇有研究,也时常参加一些收藏家的交流会以及国外拍卖会。本次文章要介绍的王益甫先生的三件藏品就是拍于美国芝加哥Leslie Hindman Auctioneers !

  王益甫先生于2005年9月参加美国Leslie Hindman 9月亚洲艺术品专场,拍得了珐琅彩西洋人物槌把瓶、珐华镂空太平有象图罐以及青花山水人物花觚这三件藏品。

Leslie Hindman亚洲艺术品专场

王益甫先生拍得藏品图册

  收藏家王益甫先生藏品介绍

01

珐琅彩 西洋人物槌把瓶

尺寸:长:48cm;口径:5cm;底:13.2cm

美国华侨收藏家私人旧藏

收藏家王益甫先生,2005年拍得

  珐琅彩瓷的特点是瓷质细润,彩料凝重,色泽鲜艳靓丽,画工精致。制作珐琅彩瓷极度费工,乾隆以后就销声匿迹了。 珐琅彩瓷器可以说秉承了历史上中国陶瓷发展以来的各种优点,从拉胚、成型、画工、用料、施釉、色彩、烧制的技术上几乎是最精湛的。

  在乾隆时期出现了很多极其优秀的陶瓷作品,但珐琅彩在制作程序和用料上是其他众多品种无法比拟的。画工也不是一般的窑工,而是皇宫里面顶尖的专业画师,所以这些器物可以代表当时最高的艺术水平,最高的工艺水准。

  珐琅彩瓷在所有瓷器品种中,不仅制作工艺繁复,数量稀少,烧制精美,而且具有极高的艺术性,表现出很强的创造力,历来都是很多瓷器收藏家梦寐以求想要收藏的珍品,因此天价珐琅彩瓷的出现,也是比较正常的现象。

02

珐华镂空太平有象图罐

尺寸:长:24cm;口径:16cm;底:5cm

美国华侨收藏家私人旧藏

收藏家王益甫先生,2005年拍得

   珐华创于元代,盛于明代,至清代仍有少量烧制。珐华最早是在山西省南部的蒲州阳城、高平和晋城一代烧制,当时常见器型瓶、罐、钵等;常见的纹饰有花鸟、云龙、人物等,色彩浓艳,纹饰具有立体感。由于山西所产珐华器的胎为陶胎,再加上烧制年代较早,因此传世的早期珐华器已不多见。

  珐华最大的特点是隔釉见胎,开芝麻纹片,琉璃则开大甲纹片。纹片的开法均为片四周起翘,如胶泥地日晒后的龟翘状,且反铅,隐现蛤蜊光。珐华器与琉璃器的最大区别是在釉中添加了草木灰,也称牙屑釉,在色釉上比琉璃器更纯正丰富,刻画细腻。

  收藏界中广为流传的一种说法:“珐琅彩现,必见天价。”珐琅彩瓷极费工时,成本极高,产量不多,多为小件器,全部由皇家垄断,所以市场价值不言而喻。

03

青花山水人物花觚

尺寸:长:39cm;口径:18.8cm;底:14cm

美国华侨收藏家私人旧藏

收藏家王益甫先生,2005年拍得

  花觚是我国古代的一种陈设瓷器,起源于宋元,流行于明清,以仿商周酒器青铜觚而得名,起初为陈设瓷,后兼具插花之用途,故名“花觚”。 花觚的造型隽秀,端庄大方,线条变化十分丰富。常见的花觚的造型有五彩花觚和青花花觚两种。装饰题材有人物故事、民间传说、缠枝花卉或是花鸟等。

  花觚在近几年的拍卖上都大放异彩,品相佳的花觚更能以高价拍出,其收藏潜力不可估量。花觚在历届拍卖中有着不俗的表现,一如2016年12月6日晚,北京匡时2016秋拍“瑞福集臻——宫廷艺术珍品夜场”中,清乾隆唐英制青花缠枝莲纹花觚以3000万元起拍,最终以3800万元落槌,以4378万元成交(拍前估价:RMB 30,000,000-32,000,000),立马引爆全场,也证明其在收藏行业中潜力无限。

  王益甫先生是四川成都人,在美国芝加哥经营餐饮行业,回国后通过香港藏家介绍与四川玺铂拍卖有限公司委托拍卖服务。

  四川玺铂拍卖有限公司业务遍布大陆、新加坡、迪拜、德国、意大利、法国、英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一大批优质卖家资源,并且与众多国际和国内知名私人收藏家及国内外艺术品相关从业机构进行合作,提供专业、优质、便捷的服务。

  各位藏家想了解更多藏品详情,请关注四川玺铂拍卖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