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艺术的峰会”——2018第三届中国钱江国际美术展揭幕
http://www.socang.com   2018-11-02 23:20   来源:中国收藏网

参展艺术家及嘉宾合影


  11月2日上午,“2018•第三届中国钱江国际美术展”在杭州图书馆展览艺术中心盛大揭幕,来自全球22国的70多位艺术家及领导、嘉宾、媒体记者出席开幕仪式,共同见证这场国际性“艺术的峰会”的隆重举行。
  钱江国际美术展是一个日趋成熟,以把握展品品质和艺术多样性见长的国际性年度大展。自2015年至今已是第三次举办,本届展览在参与国家的数量、参展作品质量都有较大提升,逐渐发展成为在国内与国际艺术届极具影响力的美术展览活动。

 

中国杭州•钱江国际美术馆长张向中致辞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展览主办方——中国杭州•钱江国际美术馆,是近年来民营美术馆的新生力量和一股清流,馆长张向中先生借助每位艺术家朋友的独特文化使者身份和彼此间日久弥新的长期友谊,有志于构建一个平等、开放、专注、愉快的国际美术交流平台。
  本届展览组委会顾问、浙江画院艺术委员会主任张华胜先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感谢绘画作为跨越语言和文化屏障的最佳桥梁,谱写出世界艺术文明的交响曲”,让观赏者尽情徜徉在100幅优秀艺术品中,“见仁见智”去领略“缤纷炫彩的世界艺术语言的无穷魅力和独特内涵”。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嘉宾合影

 

  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对本届展览给予了中肯的评价:“主题突出、极大丰富了中外美术交流的广度与深度,给杭州人民创造了最佳的艺术鉴赏氛围”。

  正如加拿大国会(House Of commons chamber des communes canada)议员彼得•肯特(Peter Kent) 、万锦市议员(regional councillor)安思创(nirmala Armstrong)相继发来贺电所说:“能够很幸运地与世界各地艺术家分享如此丰富的艺术”,钱江国际美术展这种形式是“不可或缺的多元文化交流对话”。

 

展览现场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嘉宾合影

 

  同日下午,此次钱江国际美术展的重头戏——与活动相关的一场高规格研讨会在国大雷迪森酒店举行。
  在此次研讨会上,艺术家们围绕预告主题,发表针对个人作品理念的演讲,再以现场互动解析的特别形式举行论坛。同时就如何表现“和平 自由 人文 环保”这一人类共同关切,在继承传统和立足本国文化的同时,争取创作上的突破和多国元素的融合等话题,中外嘉宾展开了充分而富有意义的探讨。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据悉,主办方随后还将组织在西湖汪庄的即兴创作、自由沙龙和在西塘古镇的采风活动。
  本届展览由杭州图书馆、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杭州浙美书画院、浙江宏基租赁有限公司协办。
  本届展览的4位联合策展人:中国张向中、韩国柳逸善(Ryu II seon,Korean)、加拿大韩飞雪(Helena Skye,Canadian)新加坡陈亮(Grace Chen Liang,Singaporean)
  本届展览组委会:
  名誉主任:杨建新(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 名誉会长、浙江省政府参事)
  顾    问:张华胜(浙江画院艺术委员会主任、原浙江画院院长)
              宋  涛(西泠印社 理事)
  主    任:张向中(钱江国际美术馆  馆长)
  副 主 任:蒋美丹
  委    员:王利群  陆国强  曹  霞  王筱华 赵  莉  何洁莹  吴卫珠  张芸芸  凌燕秋  张晓鹏  陆  青
  展览时间:11月2日-11月9日
  展览地点:杭州图书馆展览艺术中心(杭州市解放东路58号市民中心J座负一层)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钱江国际美术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