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画展在美国纽约受到广泛关注
http://www.socang.com   2018-11-01 16:17   来源:沸点日报网

  金秋十月,美国纽约中国艺术馆精彩不断。

  由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中国艺术中心、纽约中国艺术展览馆主办,中国江苏省大剧院美术馆协办的《版迹时韵:纽约当代中国版画展》于2018年10月27日在纽约中国艺术馆隆重开幕。

 

中国版画展在美国纽约受到广泛关注 滚动 第1张

  威廉帕特森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戴若·摩尔、威廉帕特森大学中国艺术中心主任丛志远教授、中美现代基金会主席朱瑞凯,江苏省美术馆版画院副院长陈超和江苏大剧院助理总经理顾平率领的中国参展版画家代表团,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领事,以及纽约和新泽西的各界人士和新闻媒体出席了开幕式。

  此展被美国纽约中国艺术馆列为今年开馆以来最重要的国际艺术交流展。据悉,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1月26日,在美国实属难见。所展出的40位中国版画家的代表作品160幅,这些艺术家包括中国当代版画界在国内与国际重大版画展览中多次获奖的代大权、袁庆禄、陈超、罗贵荣、张敏杰、曹琼德等十几位中国版画界的代表性中坚力量,还有以周蕴智,谭浩楠、朱健翔、周斌等二十几位在国内版画大奖赛和青年版画展大赛中获得金奖和银奖的中国版画后起之秀,受到了业内外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

 

中国版画展在美国纽约受到广泛关注 滚动 第2张

 纽约中国艺术馆展览现场

  丛志远教授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世界版画最早的发源地,近几十年来中国的版画艺术迅猛发展,特别是当代木刻版画在世界版画界独树一帜,占据领先地位。借此纽约举办世界版画周之际,将中国当代最优秀的版画和版画艺术家介绍到纽约这个现代艺术的中心、世界版画的中心,以促进东西文化和版画艺术的交流、理解和发展。

  穆尔院长在活动致辞中代表了威廉帕特森大学对展览成功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参与和支持的单位表示了感谢。陈超副院长表示,纽约是世界版画创作的中心,中国是版画的诞生地。“此次展览不但将呈现中国版画不同于西方版画的历史和人文框架,也将为纽约注入一股充满中华文化特色的别样版画魅力。”

 

中国版画展在美国纽约受到广泛关注 滚动 第3张

纽约中国艺术馆展览现场

  在展览现场,不断有艺术爱好者们流连驻足,感受中国版画的独特魅力。“这次展览内容丰富,每位艺术家在作品中都有自己独特的语言,”一位艺术爱好者在观看展览的时候表示,展览将生活与艺术相结合,赋予作品以深刻的时代内涵和视觉享受,其思想主题直达受众的内心,给人以启迪。

  还有艺术爱好者表示,感谢展览成功举办,艺术家们通过版画创作将美的语言传递给社会公众,“艺术是世界共同的语言,希望能够在今后看到更多这样有思想、有情感,有温度的版画展览。”

  据悉,该学术项目获得了中国上海威廉中国艺术基金会,中国江苏大剧院美术馆和美国纽约邝业荣先生的支持和资助。此次展览期间,由中国国内而来的版画家访问团还将对威廉帕特森大学做学术访问,并共同举办美术讲座,以进一步促进友好交流。

  部分参展作品欣赏:

中国版画展在美国纽约受到广泛关注 滚动 第4张

丛志远 《千手观音》

117.5*99cm 

中国版画展在美国纽约受到广泛关注 滚动 第5张

代大权 《凉山老妪》

180*120cm

 

中国版画展在美国纽约受到广泛关注 滚动 第6张

袁庆禄 《雪山前放牧的女孩》

106.5*81cm

中国版画展在美国纽约受到广泛关注 滚动 第7张

陈超《中国元素·城之四》

45*45cm

中国版画展在美国纽约受到广泛关注 滚动 第8张

王瑞卿 《太行年轮》

70*95cm

中国版画展在美国纽约受到广泛关注 滚动 第9张

谭浩楠《无己》

41*37cm

中国版画展在美国纽约受到广泛关注 滚动 第10张

中国版画展在美国纽约受到广泛关注 滚动 第11张

 张敏杰《舞台No.3》65*95cm    

  展讯: 《版迹时韵:纽约当代中国版画展》 展览时间:2018.10.27-2019.1.26 开放时间:周三-周六10:00-17:00,周日11:00-18:00 开幕时间:2018.10.27, 15:00-18:00 地点:美国纽约中国艺术馆(美国纽约曼哈顿艾伦街91号a)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版画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