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闽清举办礼乐文化周之精品书画笔会和展览活动
http://www.socang.com   2018-10-29 14:28   来源:洞察网

  梅川礼乐,翰墨流香。10月26日,礼乐文化周之精品书画笔会和展览活动在福建闽清举行。

中华国粹艺术研究协会副主席杨永让、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余端照、集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赵胜利、三明学院教授张永山、福州市晋安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林锦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黄加忠、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叶洁惠等书画家,以及福州市文联副主席田磊、福州市文联秘书长郭榕生、闽清县四套领导班子出席了活动的开幕式。

image.png

  礼乐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北宋时期,陈祥道所著《礼书》、陈旸所著《乐书》,是我国迄今为止保存最完整的礼乐文化文献之一,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价值。陈祥道和陈旸兄弟均出生于闽清县宣政里漈上,其中,陈旸在民间被尊称为“乐圣”。

  闽清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张薇表示,今年是陈旸诞辰950周年。本月以来,闽清县举办了礼乐文化周暨纪念陈旸诞辰950周年系列活动。作为文化周的子活动,本次“礼乐文化周之精品书画笔会和展览活动”,以“礼乐文化”为主题,以“笔墨书画”为载体,旨在通过书法家与美术家的丹青妙笔,水墨画卷,来保护和传承“二陈”文化,赞颂闽清礼乐文化的源远流长,从而树立与弘扬闽清的礼乐文化形象,推动闽清的文化建设,促进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image.png

  “礼乐射御书数,在我国古代被称为‘六艺’。任何一个艺术门类都有相通之处。书法通过抽象的、流动的线条之间的纵横交错的搭配,赋予运笔的节奏感,字里行间的疏密、虚实的变化,在宣纸上谱写出一首首风格迥异的乐曲。”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余端照希望,书画家们可以通过笔墨,让更多的人了解陈旸、陈祥道先生的礼乐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而赞颂闽清的礼乐文化。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指导,由闽清县委、县政府主办。活动将持续至29日,为期四天。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福建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