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一块能升值的好蜜蜡?先来学会这4招
http://www.socang.com   2018-10-23 15:40   来源:文玩老炮儿

  蜜蜡不仅具有很好的观赏价值,而且本身属于药材,对女性有安神养血的功效,本草纲目等都有记载。佩戴一块好的蜜蜡,不但对身体有益,还能保值升值。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选购一块好的蜜蜡呢? 

  选好蜜蜡技巧1:越大越厚越好

  蜜蜡的价值,不能简单的按克重来计算,不同大小不同形状的蜜蜡克价天差地别。比如说10克以内的蜜蜡原石,克价一般在10元左右,30克左右的蜜蜡原石克价就达到50元左右,呈级数增长。所以入手蜜蜡的时候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尽量买大的,这样无论是佩戴的效果还是保值升值都更有保障。

  选好蜜蜡技巧2:不辨真假的不要买 

  二代蜜蜡

  鉴别蜜蜡的方法有许多种,比如泡盐水、紫光灯照射发荧光、摩擦之后有树脂香味、看纹理、看手感等。不过呢,买的总是没有卖的精,凡是这些已经众所周知的鉴别方法,很快就会被假货模仿过关,失灵了。

  在自己经验还不丰富,不能鉴别真假的情况下,要相信可靠的渠道,千万不要被人忽悠几句就匆忙出手。

  选好蜜蜡技巧3:品相不好的不要买 

  蜜蜡的品相主要是品种、颜色、透明度、杂质、杂裂等。入手之前要充分的了解这些知识,才能有自己的识别鉴赏能力。如果选择了杂裂较多的蜜蜡,后期打磨加工会有较大的风险,带有杂裂的蜜蜡收藏价值会大打折扣。

  选好蜜蜡技巧4:雕工不好的不要买 

  雕工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蜜蜡的价值。好的雕工具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最好是名家手笔,以后升值的潜力更大。一块好的原料,如果遇到名家里手,说不定会成为传世佳作;如果遇到庸手,那就是暴殄天物,流于庸俗了。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蜜蜡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8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