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品钱币一组3枚
http://www.socang.com   2018-10-16 17:02   来源:中国收藏网

  钱币在诞生之始,只是用于商品交换过程中充当一般等价物的作用,作为共同认可的流通货币存在,随着社会发展,钱币成为了特殊的收藏品,其价值也是随之越来越高。

  钱币成为了收藏家关注的热点,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我国国内的钱币收藏就超过了历史上的任何一个时期,钱币爱好者遍及全国五湖四海,遗留在民间的钱币品种也非常丰富,其中精品也越来越多。

  近期,广州寻龙有幸征集到钱币一组:

1.png

  此组钱币左侧为北洋造光绪元宝,正面珠圈内为“光绪元宝”四字,中心满文,圈外上环铸“北洋造”三字,下环铸币值“库平七钱二分”,摆布各一园点星。钱币背面中心为一条栩栩如生的神龙,祥云包围,铸工精美,上环英文”YEAR OF KUANG HSU”下环英文“PEI YANG”,左边有阿拉伯数字34,代表北洋34年。钱币包浆熟旧,字样、龙纹十分清晰,锈迹自然,品相上乘,版面设计优雅,雕刻精良,但是,铸造量不多,所以存世稀少,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与学术价值。

  中间为袁大头,为民国三年版,正面中央是袁世凯戎装左部面像,上环“中华民国三年”字样,背面为两株交叉的稻穗,中央为“壹圆”。钱币品相完好,字迹清晰,经过近百年岁月的消磨,扔能保存如此完好,有着很不错的收藏价值。

  右侧这枚钱币为军政府造四川银币壹圆,钱币正面中央是秋海棠花饰,环围“四川银币”,上铸“军政府造”、下铸“壹圆”,左右分列四瓣花星。背面中央篆文“汉”,旁围十八星,上环“中华民国元年”,左右各一四瓣花星。钱币包浆自然,流通痕迹明显,质地银白发亮,底子平整,压力充足,显示出其币含银量很高,属于军政部精品银币,值得收藏。

2.png

  华夏文明上下五千年,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每一个历史发展的阶段都是我们国家成长的足迹。钱币是这历史银河中组成的重要部分,它不仅代表着中国的货币文化,也反映了我国各个历史特定时期的背景、经济、金融的兴衰和沧桑,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文物价值以及收藏价值。

  这组钱币现藏于寻龙艺术,欢迎广大藏友莅临鉴赏,感兴趣的收藏家们可通过寻龙艺术网深入了解!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臻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