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盏柜“建盏”亮相金砖国家非遗盛会 绽放黑瓷之美
http://www.socang.com   2018-10-08 00:05   来源:中国收藏网

  9月,一叶知秋,在俄罗斯的首都莫斯科,虽然天已转寒,一场由福建与俄罗斯共同举办的非遗盛会点燃了与会者的热情。为促进俄罗斯人民对福建及中国文化的了解,由中国国家贸易促进会福建委员会、福建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和福建省商务厅共同举办的“福建-俄罗斯经贸会作对接会”于9月27日在莫斯科举行。

 

 


 

  俄罗斯与中国是金砖五国的重要成员国之一,合作领域逐渐完善,近年来文化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此次以对接会为契机集中展示具有福建特色的文化产品,建盏企业“李盏柜”创始人李学有受邀参加此次活动与建盏非遗作品展示。

 

 
 
对接会现场

  在对接会召开之前的9月24日受俄罗斯国家旅游署署长斯科雷先生的邀请,也为了与会代表深入了解俄罗斯的传统与风土人情,斯科雷带领李学有及福建70多家文化企业参观了莫斯科最古老的广场莫斯科红场与代表俄罗斯国家的象征的克里姆林宫,并参观了最具俄罗斯代表情的当地博物馆。斯科雷表示金砖国家的文化领域合作,需要有共同的文化理解、认同、尊重文化的多样性。

 

 
福建代表团在红场集体合影

  9月27日上午10点,福建文化产业金砖国家(俄罗斯)展览会在莫斯科索科利尼基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俄罗斯国家旅游总署署长斯科雷先生,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参谋巴甫洛娃女士,俄罗斯国家杜马参谋、莫斯科工商会委员沃尔金先生,俄罗斯文化部博物馆司主任科诺诺夫,俄罗斯团结银行夫副行长沙罗诺夫先生,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一等秘书李朝辉先生,中国诚通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孙伯辉先生、中国贸促会驻俄罗斯代表处代表徐静和俄罗斯文化届、工商届人士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仪式现场

  与此同时,李学有与福建70多家文化企业作品展出也同时进行。在作品展出的过程中,中俄双方领导分别参观了来自福建的特色产品,陶瓷、油画、书法、茶艺等,李学有此次参与展出的作品为代表作“牡丹花盏”因其斑纹特点类似“牡丹花”因而得名,俄方领导手捧李学有的“牡丹花盏”幽默地说,“牡丹花盏”,代表此次交流会与文化展示其影响必将绽放在两国人民的心中。会后,李学有将作品“牡丹花盏”分别赠送给俄方领导。

 

 
俄罗斯国家旅游总署署长斯科雷收藏李学有作品“牡丹花盏”盏

 
李学有作品“牡丹花盏”赠送给俄罗斯领导

  建盏作品代表福建特色文化与中国陶瓷文化,将这一蕴含中国传统生活理念的作品向金砖国家推荐,是中国传统价值理念输出的最好例子,也是是弘扬中华民族先辈智慧的结晶,它将成为联系两国人民的文化纽带,加深金砖成员国的文化认同,拓展可持续性合作的空间,也为建盏多元化发展带来良好的契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kk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