綰禮文化入驻上海明通文创园打造非遗文化艺术空间
http://www.socang.com   2018-09-30 22:01   来源:中国收藏网

  2018年9月15日,坚持打造地标性非遗孵化基地的綰禮文化新工作室正式开馆仪式暨乔迁誌喜在上海明通文创园举行,由学术界专家顾友楚先生、付光耀先生、龚秀英女士、铜香炉技艺非遗传承人单大禹先生、綰禮文化聚匠会馆馆主吴玫桦女士和合伙人郑颖女士一起为新会馆揭幕。活动当天,业内多位艺术大师与同行云集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何发展与发声,续写传统文化中的华夏匠心。


 
  綰禮文化“聚匠会馆”致力于复兴非遗艺术,弘扬传统文化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非遗研究,以公共性、多元性、开放性为宗旨,以共创、共建、共赢为理念,以学术性、专业化为标准,是一家以传统技艺铜香炉文化,非遗手作艺术研究、宣传、推动与发展为己任的综合艺术平台与公益平台。经过此次乔迁,綰禮文化将继续专注于非遗项目的保护、研究、开发应用和非遗企业孵化,实现泛非遗企业的人文、产品、渠道、价值和创新,从而服务实体经济,增强文化自信和实现社会价值,成为中国文化艺术复兴的创导者与引领者。


 
  开馆仪式当天,由著名禅舞艺术家“豌豆公主”担任主持人,铜香炉技艺非遗传承人单大禹先生等艺术家和专家先后致辞,对新馆正式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綰禮文化在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方面所作出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对于品牌今后的发展前景寄予厚望。
  当天参加的嘉宾出席的艺术家和专家包括:铜香炉技艺传承人单大禹先生、古琴传承人洪五先生、三林瓷刻非遗大师张宗贤先生、上海博物馆青铜器修复专家顾友楚先生、中科院有机所高级工程师教授中国防氧化专家龚秀英女士、中国海关文物宰流处25位鉴定师之一原上海历史博物馆征集处处长王毅先生、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文物修复学院院长张岚先生、上海原教育出版社审稿专家原上海历史博物馆馆长学术泰斗付光耀先生、上海原新华社学术泰斗上海书法家杨永椿先生、著名书画家鹤王陈九怪先生、著名书画家孙继仁先生、竹木根雕协会会长黄国祥先生,同时到场的还有各界企业家、专业学术界专家、各界领导和新闻媒体。
 


  此次入驻上海明通文创园,綰禮文化完善了其线上、线下艺术交流平台,形成良性文化闭环,以传统茶文化为媒体。在崭新的綰禮文化“聚匠会馆”新馆中,其整体风格以传统技艺铜香炉文化为主题,并延伸至茶器、插花、文玩、雅集、艺展等领域,成为雅俗共赏的综合性艺术空间。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nnn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