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座城市一个节——时代中国用艺术赋能大湾区
http://www.socang.com   2018-09-25 13:59   来源:中国收藏网

  富足之后,我们该怎样生活?

  消费不断升级的年代,我们更应该消费什么?

  物质无忧之后,是否还有人找寻精神乌托邦?

  步履不停的忙碌中,人们还能静下心来倾听自己和彼此吗?

  如果艺术是一把钥匙,它就能打开这些问题的答案。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让生活就地艺术起来吗?

 

  六座城市一个节,人人可参与可共创

  首届时代中国平常艺术节主题“诗不在远方”。

  人人可参与的浸没式策展与着重强调艺术在地化是平常艺术节的独特魅力所在。自8月11日广州起航后,平常艺术节大巡游在相继走过佛山、清远、珠海、东莞大湾区五城后,又去到星城长沙。

 

  一个半月时间,六座城市一个节,两个核心艺术项目,无数的参与者,他们与艺术家共庆共创,为自己以及自己的城市制造了许多惊喜与感动,注入了新的艺术活力。

  每到一处,城市都会因为平常艺术节变得热闹起来。独特的浸没式策展真正打破了看与被看的界限,让参与者们与艺术家零距离,普通人也能参与其中,成为艺术创作的一份子,更有参与者连赴两城再续艺术之约。

 

  “平常艺术节的主角并不是艺术,而是每一位热爱生活,渴望参与艺术创作的平常人。在这里,艺术更像是一种催化剂,促发人们对看似重复的日常生活给予更多用心观察和大胆创造,呵护并点燃自己内心的艺术火苗。在准备阶段,我们与艺术家们走访多城,展开了详尽的在地化调研,希望能够呈现出当地文化艺术的特性和人们的生活方式,这是独特而宝贵的。”本次艺术节策展方如是说。

(独立艺术创作者吉木发表艺术感想)

 

  从殿堂到日常场所,艺术介入平常

  在我们的认知里,艺术大多存在于美术馆和博物馆,与平常人总有距离。而“让艺术介入平常生活”是主办方时代中国大胆创新举办平常艺术节的出发点之一。

  让高居殿堂的艺术走到平常人生活的场所,闹市中心、泳池、篮球馆、草坪,平常人生活的场所就是平常艺术节抵达的地方,让艺术家来到平常人身边,不再神秘。

(艺术家与参与者月下互动)

 

  作为核心艺术项目,极具张力的浸没式戏剧《SEVEN》融合了肢体、音乐、舞蹈、服装和互动,戏剧艺术爱好者们与香港戏剧节最佳剧目表演团队共同演绎人性七宗罪、探讨人性。

(浸没式戏剧《SEVEN》)

(与戏剧艺术家没有距离)

 

  独立艺术创作者吉木的MOON计划则将天上“大大的月亮”带到了人们身边。用光体装置营造诗意的空间氛围,通过策划月下互动参与环节,将人与人彼此连接,产生心灵联结。

(MOON计划艺术现场)

 

  MOON计划的月下延伸环节中,来自清远的诗人、佛山的民谣歌手、珠海的摄影师、长沙的芭蕾舞者、东莞的金牌音乐制作人组合,他们用各自擅长的艺术形式参与到本次艺术节的共创。通过月下读诗、月下弹唱、月下读诗、月下影像、月下独舞等环节,表达自己对艺术创作的热爱和感悟,带领家乡的人们一同亲近艺术、感受艺术。

(月下独舞)

(月下弹唱)

(月下读诗)

(月下影像)

 

  “忙碌的生活让我们离自己离艺术越来越遥远,这次平常艺术节的到来,让我想起了自己曾有过的艺术梦,明白了不需要等什么,生活中处处都有艺术,有心就可以是生活艺术家。当然,看到自己熟悉城市的艺术面,也令人感到激动。”这是来自艺术节现场参与者的反馈。

(月下沉思)

 

  艺术源于生活,终将回归生活

  “平常艺术节”旨在为这个时代提供最高级的精神食粮,让艺术从殿堂走入平常生活,让人人有望成为艺术家,让平常的日常不再寻常。

  城市如同人一样,日益生长,终会长成自己的个性,个性里有温度、有人文、有关怀,文化艺术就是彰显个性的必然。时代中国稳步深耕城市19载,在砥砺前行的路上谨记“生活艺术家”的品牌信仰,不止于建筑,不止于房子,更启迪人们对生活、生命的理解。“爱,专注,创造”的核心价值观一直是高于建造本身的指明灯塔,而平常艺术节又是一次灯塔照明下的航行。

 

  让艺术基因渗透城市与社区,用艺术赋能平常生活,打破平常与艺术的界限,带来对生活的启迪和向往。创造出时代中国独有的艺术形态,让更多人实现向往的生活,这是地产界生活艺术家——时代中国举办平常艺术节的初心。在不断更新升级中,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时代中国会为城市带来更多美好。

  更好的时代,是艺术的时代。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六座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