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邮币品种备受青睐 行情可期
http://www.socang.com   2018-09-12 10:18   来源:收藏快报 吴伟忠/上海

 

 

“齐返邦长大刀”背“上”六字刀,成交价104.65万元

  进入2018年以来,国内邮币卡市场很不景气,邮票交易的人流减少了许多,很多近年来发行的新邮品跌幅巨大,尤其是2016年、2017年全年邮票更是跌得惨不忍睹,最新市场价仅为邮票面额的一半左右;一些新发行的流通纪念币行情也较为低迷,大部分品种在面值上方徘徊。与此同时,人们对那些经过历史沉淀的高端邮币的追逐兴趣却丝毫未减,只要是真正物有所值的珍稀邮币就有人喜欢。在2018年春季艺术品拍卖市场上,各种高端邮币品种受到了买家的青睐,拍卖行情此起彼伏,精彩纷呈。 

  6月中旬,2018年北京诚轩春季拍卖会钱币部分“纸币”“古钱·银锭”“机制币”三个专场成交率高达91.6%,总成交金额5300余万元。其中“纸币”专场封面拍品“民国三十二年陕甘宁边区银行边币银行大楼图伍仟圆”以50.6万元成交、“民国三十二年淮北地方银号边币蓝色拾圆”以24.15万元拍出;“古钱·银锭”专场买气爆棚,惊喜不断,清代云南“学正堂张足色俸银”十两大长槽银锭以高于起拍价十数倍的109.25万元成交,并刷新云南银锭公开拍卖最高成交纪录、清代云南“廿七年浪穹课匠杨品”十两大长槽银锭以40.25万元拍出。“机制币”专场价格坚挺,1889年喜敦版“广东七三反版”库平七钱三分银币样币,以镜面版底精铸,存世屈指可数,以201.25万元高价拍出;1896年喜敦版无纪年“老江南”库平三钱六分银币试铸样币则以81.65万元成交。 

  6月下旬,2018年中国嘉德春拍邮品钱币部分五个专场,总成交额为6228万元。其中“水归听泉——水归堂藏泉”古钱专场以100%成交,拍卖师喜获白手套。“战国·齐‘齐返邦长大刀’背‘上’六字刀”以104.65万元成交、“清·仁宗‘嘉庆通宝’背‘宝苏’特阔缘连足贝短满文特大样雕母”以102.35万元成交、“春秋·晋‘得金’中型耸肩尖足空首布”以78.2万元拍出;“金银币”专场中,“1906年新疆饷金二钱样币”以36.8万元成交、“清光绪二十四年(1898)安徽省造光绪元宝库平七钱二分银币”以28.75万元成交;“邮品”专场题材丰富,珍品荟萃。一直被买家视为追逐热点的80年猴票再创新高,“T46庚申年(猴)八十枚全张邮票”以166.75万元成交、“全国山河一片红(撤销发行)邮票一枚”以115万元成交、“光绪二十七年镇守吉林等处将军衙门为飞递公务事将军火票”以26.45万元拍出。 

  7月上旬,2018年杭州西泠春拍中国历代钱币专场表现亦可圈可点,各板块精品迭出,精彩依旧,珍稀钱币成交价稳步上扬,成为收藏拍卖市场一个新的热点。其中美国花钱收藏家郑轶伟先生旧藏大放异彩,全部高溢价成交。“清·福寿康宁大型宫钱”以3万元起拍,经过数十轮的争相加价,最终以溢价十余倍的36.8万元成交、“辽·千秋万岁宫钱”以9000元起拍,最终也拍到21.85万元。 

  纵观2018年春季邮币专场拍卖行情,市场人气始终高涨,拍卖纪录不断打破,成交价格迭创辉煌。从拍卖现场的火爆程度来看,中国高端邮币的影响力和购买力依然十分坚挺,中国嘉德“水归听泉——水归堂藏泉”专场,上拍的450项钱币拍品竟然全部成交,并创造了近两千万元的总成交额,而过去的各种邮币拍卖会,哪怕仅上拍几十个拍品,也难以做到100%成交,这在钱币收藏领域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也是相当了不起的;珍邮拍卖同样精彩,共计上拍700余件拍品,总成交额达到767.3万元。一直被买家视为追逐热点的80年猴票再创新高,“T46庚申年(猴)八十枚全张邮票”以166.75万元成交,并打破了中国嘉德2017年春拍中创造的143.75万元的猴版邮票成交纪录,充分说明了老买家其实并没流失,新买家又在不断入场,这一切给邮币拍卖市场带来了很大的信心。今年春拍火爆的邮币竞买现场,再次向人们证明,邮币收藏品的春天并未完全逝去,目前邮市虽然很不景气,但真正高端的好品种,依然还有市场,行情仍然看好。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高端邮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