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指南:中国古代青铜器
http://www.socang.com   2018-09-03 15:31   来源:百家号

 

 

西周早期(公元前12世纪)的一尊青铜仪式酒船Zun。(27.4厘米)高。 尊:一个仪式酒器(上图),喇叭形,中段球形。

  1.熟悉不同的形式

  中国的古代仪式青铜器用于制作中国精英的墓葬,用于为过去的祖先提供食物和饮料。它们以各种形状大量生产,每种形状都有一个特定的名称。在寻求建立多样化的集合时,重要的是要熟悉不同形式的名称。一些比较流行的古代青铜形式包括:

  你:一个仪式酒船(见主图),有一个粗壮的椭圆形身体和头顶手柄,通常有一个盖子。

殇(公元前1600-1100)的一种青铜仪式酒船。(27.4厘米)高。 蛊:也是一种仪式酒器,类似于尊但具有纤细的轮廓(如上所述)。

一个青铜礼器酒器,爵,商代(公元前1600年至1100年)。(21.3厘米)高。

  爵:古老的仪式青铜组件中最引人注目的酒器之一(上图) - 另一种仪式酒器,有一个出酒的口,螺旋盖柱,喇叭尾和长三脚架腿。

一艘青铜鼎器,鼎,商代晚期(公元前1600-1100)。高(18.2厘米)。 鼎:仪式烹饪器皿(上图),带有球状体,三脚架腿和一对直立手柄。

一种青铜仪式食物器,簠簋,晚商西 - 早期西周,公元前11世纪。(27.6厘米)宽。

西周早期(11-10世纪)的一种青铜仪式食物器 簠簋 。直径(23.5厘米)。

  簠簋: 一种仪式食物器皿(上图),带有压缩的球状体,在腰部凸起,带有一对通常用动物头装饰的环状手柄。

  一个宏伟的,非常重要的青铜仪式酒器,方尊,商代晚期,安阳,公元前13-11世纪。(52.4厘米)高,金银镶嵌木架,金属内衬。

  2.留意铭文

  从商代后期(公元前1600-1100)开始,一些中国青铜仪式器上刻有铭文,可以表明物体的制造对象,时间和用途。

一个青铜礼器酒器和盖,卣,早在西周时期(11 -公元前10世纪)。高(28厘米)。

上述青铜仪式酒器和铭文,卣,西周早期(公元前11世纪至10世纪)。

上述青铜仪式酒器和封面的铭文,卣,西周早期(公元前11世纪至10世纪)。

  商代晚期和西周早期(公元前11世纪至10世纪)的酒器往往有更简单的铭文,而西周时期的酒器(公元前9世纪至8世纪)往往更长,更复杂。铭文使其只更加罕见,并增加其价值。

  收藏这些款识是关键:在某些情况下,它们将在被收集者收藏很久之后添加。

  3.考虑为谁制造酒器

  中国的古代青铜器通常有广泛的出处,所有权可以追溯到几百年前。有意义的是,最好的例子往往来自重要的且知名的收藏品,因为它们将受到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人物的珍藏。

方鼎。一种非常重要且罕见的青铜长方形仪式食物器,方鼎,商代晚期,安阳,公元前13-11世纪。(28.2厘米)高。

  这些器物通常刻有重要的氏族标记,表明其使用者是中国皇室和贵族的象征。

  4.注意条件

  古代青铜器的鉴定问题并不总是很明显。采用青铜X射线来检查隐藏的损伤总是很重要的,因为使用复杂的修复技术可以小心地隐藏裂缝或腐蚀。

  5.熟悉与古代青铜器相关的不同时期

  属于“中国古代青铜器”类别的物品跨越了大约1800年的时期 - 从商朝(公元前1600 - 100年)到汉族(公元前206年 - 公元220年)。了解与每个时期相关的不同风格非常重要。更为“经典”的器物 - 与古代中国青铜器最密切相关的 - 通常是在商代(公元前1600-1100)和西周(公元前1100 - 771年)朝代生产的。

一种非常罕见且重要的银镶嵌青铜角落,战国时期,公元前4世纪至3世纪。(10.5×7.9厘米)。

  春秋时期(公元前770-476),战国时期(公元前475-221)和汉朝(公元前206年 - 公元220年)引入了新的更精细的形状,技术和装饰。金属制品的进步导致在战国船舶,装饰品,配件和刀片中使用复杂的金,银和绿松石镶嵌物。包括卷轴和互锁动物在内的复杂设计也是后期的常见特征。

  6.留意青铜镜子

  青铜镜,一面高度抛光,在古代也很受欢迎。虽然最早的青铜镜子可以追溯到新石器时代,但它们只是从战国时期(公元前475-221)开始大规模生产,其中最好的例子可以追溯到汉族(公元前206年 - 公元220年)和宋朝(960年)。 -1279)朝代。

中国,东汉中后期,公元2世纪末至3世纪的青铜圆形镜子,有神灵和动物。直径(14厘米)。

  青铜镜子一直生产到清朝(1644-1912),因此确定镜子的年龄很重要。注意铸造质量和非抛光面的设计风格。

  7.装饰品和仪式器物

  青铜还被用来制作仪式器物,包括刀片和斧头,以及精巧的装饰品,如皮带钩,这些都是贵族穿着时的状态。

战国时期(公元前475-221)镀金青铜腰带钩。(15厘米)。

  这些用于仪式,或埋葬在贵族的墓葬中用于陪葬。

  8.警惕后期的“古代”作品

  “古体主义”也许是中国艺术在其悠久历史中最突出的主题。在青铜器和其他材料如玉器和陶器中,发现古代青铜形状和图案在后期被模仿是很常见的。

  明清时期的青铜器经常看起来与它们的前辈非常相似,在购买一件藏品时必须考虑到这一点。后来的中国青铜器本身应该被视为精美的艺术品,向中国的古代匠人杰作致敬。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青铜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