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石并不都是蓝色的
http://www.socang.com   2018-08-14 13:58   来源:华夏收藏网

 

 

  蓝宝石不就是蓝色的吗?是的,蓝宝石有蓝色,但是,不全是蓝色的!作为五大宝石之一,蓝宝石与红宝石互为姐妹宝石。然而大家可不要被蓝宝石的名字所限制住,实际上,蓝宝石是除红色刚玉宝石外所有有色刚玉的统称,最常见的就是蓝色蓝宝石,还有粉红色、橙色、黄色、绿色、紫色和黑色等其他颜色,可以说蓝宝石几乎涵盖了可见光光谱中的所有色彩。

  春日淡雅:粉色蓝宝石 

  呈色元素:铬 

  蓝宝石因含有不同的金属元素而呈现出丰富的颜色,我们熟悉的蓝色蓝宝石便是由钛、铁元素致色的;而粉色蓝宝石则是因含有铬元素所致,根据含量的高低可呈现出浅粉至艳粉的色调。 

  神秘幽静:绿色蓝宝石 

  呈色元素:铁、钴、钒 

  绿色蓝宝石含有的是铁、钴、钒而呈绿色,猛一看有点儿像祖母绿;在所有的刚玉中,绿色蓝宝石的光泽最好,但很少能够有几克拉以上的大颗粒。

  浪漫邂逅:紫色蓝宝石 

  呈色元素:钒、铬 

  浪漫的紫色蓝宝内含钒和铬,在蓝宝石中,紫色蓝宝石是最为稀缺的。辐照可使颜色渐变为浅红紫色或紫粉色,而浅颜色的紫色蓝宝石收到高温加热后颜色或可消失。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蓝宝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