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黄造假八法 不看小心吃药
http://www.socang.com   2018-08-14 12:07   来源:潘家园网

 

 

真正的优质田黄

  一般的田黄石造假是先采用寿山石磨成自然形状,然后经过染色处理,这样处理过的假田黄石既有艳丽的色彩,又有润滑的感觉,常人不易辨别。 

  再有,就是用同类的地开石矿或其他地方与地开石较相像的石头来做假。这些石头在外观上与真的田黄石非常相像,一般让人很难辨别。所以在购买的时候,必须要小心应对那些颜色美丽的石头,在其美丽的外表下可能隐藏着不为人知的假“灵魂”啊。 

  第三,就是用好多小块的真田黄石,拼凑而成的一块看上去较为完整的田黄石。这种石头在外表上是看不出什么问题来的,但是,你如果仔细去研究其内在的纹理,就会发现,其丝、格、纹理的排列较乱,不是自然延续生成的。

假田黄

  第四:用黄色石粉与环氧树脂等化学材料涂抹石面,制成假石皮,仿佛是带皮的“田黄”。但这种石头的石皮表面光泽异常,很容易有擦痕,刮下的粉沫呈黄色,皮质很干燥,缺少纹理。 

  第五:用黄塑料假造的田黄石。造假的颜色极似黄金黄田黄石,仿田黄塑料无外皮,颜色较均匀,而真田黄石常见的外皮,颜色表里变幻,外浓内浅。真田黄石有萝卜纹、红筋。而仿田黄塑料品无萝卜纹、无红筋,通透均匀。塑料假造是一种技术含量较低的造假之法,只要仔细看,不难分辨。 

  第六:用树脂造假的乌鸦皮田黄石。用黑色的树脂涂在石质相近的黄色的寿山石表层上,再做一下旧,一块乌鸦皮田黄石便走进了市场。田黄石可遇不可求,市面上卖的难见真品,如果你不贪小便宜,是不会上当的。

假田黄

  第七:利用高科技技术在同等地质生成条件下,加入化学元素,快速催生成田黄石。据说这种制假的田黄石比真的还像真的,仅凭肉眼是很难分辨的。遇到此种情况,只要价格适宜,不妨把它当成一件艺术品去欣赏吧,何必较真呢。 

  第八:就是用一种低档石头绿泥石经过染色来冒充田黄。由于绿泥石质地松软,染成黄色后,从外观上看,与真田黄颇为相似,一般消费者根本无法凭肉眼分辨。这种造假的“田黄”石比较常见。 

  造假田黄石的方法林林总总,层出不穷。这些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更多的有待各位石友在实践摸索中去检验真金了。

假田黄切开图

  用一种低档石头绿泥石经过染色来冒充田黄。由于绿泥石质地松软,染成黄色后,从外观上看,与真田黄颇为相似,一般消费者根本无法凭肉眼分辨。这种造假的“田黄”石比较常见。 

  由于其密度比较低,分子之间的缝隙较大,故而颜色容易沁进去,具有较大迷惑性。 

  鉴别时可以用指甲划一下,因为绿泥石的硬度较低,用指甲划会出现一些粉状物质。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田黄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