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贵的三种石头:陨石、田黄石、鸡血石
http://www.socang.com   2018-08-03 10:47   来源:衣仆汇

  玻璃陨石,被称为“天外来石”,稀有珍贵,自然有人爱好收藏。近几年,国内渐渐兴起了一股玻璃陨石收藏热潮。三四年间,不仅玻璃陨石的价格飙升,国内玻璃陨石收藏市场也日渐成形。四五年前,玻璃陨石所带来的经济价值还不为人所熟知。

  据了解,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全球涉足陨石交易的人仅200人左右,而目前参与其中的已增至万余人。玻璃陨石收藏圈的日益扩大,加之其十分稀有,让玻璃陨石在全球的价格,从原来的几美元每磅,攀升到现在堪比钻石的巨额数字。

  玻璃陨石形成民间有两种假说最为接近事实,地球起源说中的火山喷发说、冲击变质说,月球起源说中火山喷发说、冲击变质说。根据美国科研局最新 消息,可能性最大的是玻璃陨石是巨大的陨石或彗核撞击地球,使地球表层岩石熔融高速溅出坑外急速冷却而成。或者是玻璃陨石是从宇宙空间降落到地球大气层的 玻璃雨形成的。所以玻璃陨石极具科研价值。

  自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陨石的价格就已经与黄金相差无几。随后,它以每年30%~50%的增幅持续升值。直到今天,最普通的陨石也可以卖到每克500~600美元,稀有陨石则可达到每克3000~6000美元。一块在俄罗斯通古斯地区发现的硅化铁陨石是其中的佼佼者,它的标价已经高达100万美元。早在2001年的时候中国《投资者报》发布信息称,在国际走私物品的单价排名中位列第一。

  田黄石是出产于中国福建省寿山乡寿山村的一种著名珍稀篆刻名石,莫氏硬度为2.3~3度,与其它产自寿山的石材统称为“寿山石”,田黄为寿山石中最优良的品种之一。田黄石因其产量稀少,而显弥足珍贵,清朝时曾受到皇帝的宠爱,早有易金三倍之说,如今在拍卖市场上更是价格火爆,最高价达每克25万之众!田黄石中最高档的品种是田黄冻石。辩识田黄的三要素是皮、格、丝,三要素!皮就是天然形成的一层石皮,格是田黄在迁徙中留下的裂痕(一般都已经自然填充)呈红色或者黄色,丝就是一种天然的貌似切开的新鲜萝卜的纹路,只有具备这三要素才能够确定为田黄石! 
一枚2011年秋拍拍卖过的田黄石又亮相了,131克的田黄石素方章,以1322.5万元成交,创下了田黄单克10万元的纪录。

  鸡血石值多少钱?为什么一块看似普通的 “红石头”,却能成为各路藏家趋之若鹜的珍宝?其独有性,据我国地质部门的调查和各国地质文献的记载,目前世界其他国家均无此类矿产发现;其奇特性,形、色即奇异,又特别,十分罕见,而且鸡血石还是是目前世界上对人体健康最有好处且最有科学依据的宝石;其观赏性,形、 色、纹理及质地美丽无比,百玩难舍;其文化性,在传统文化中有一席之地,皇帝宠爱,布衣珍惜。有着诸多特性的它,很难不被人所喜爱。

  血量是鉴定鸡血石品质的考虑重要因素之一,血量少于10%的定为一般品,少于30%的为中档,大于30%的为高档,大于50%的为珍品,大于70%的就是极品了。要说的是鸡血石的血含量即使很多,如果血色不美或者质地较差,也会使鸡血石档次大幅下跌。

  近些年来鸡血石价格一路上扬10年内涨价近6倍有些品质较好的鸡血石价格更是涨到以前的10倍鸡血石再度成为收藏焦点由此可见鸡血石的收藏价值所在。翻开鸡血石的历史曾经不乏被当作贡锑矿废料成车倒入河中的“红石头”而今却成为各路客商和收藏家趋之如骛的珍宝。“一时难求”、“好石难求”已经成为业界收藏的现状这加大了业内对鸡血石的升值预期鸡血石价格在数年内价格连翻。纵观行业内相关专家的说法他们对鸡血石价格预测不约而同的认为“还会再涨”而目前鸡血石当前的价格仍属于基本合理的阶段。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最贵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