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与京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socang.com   2018-07-25 20:05   来源:搜狐

  7月25日,京东集团与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正式签署了《“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大数据、辅助服务、金融、仓储物流、推介招商、技术研发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作为地方法院,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勇于探索、创新思路,在全省率先与京东集团展开战略合作,借助“互联网+”拓宽网络司法拍卖渠道,从而推动解决“执行难”问题。

(“签约仪式”现场图。从左至右依次为:京东集团资产管理部高级总监钟波,新乡红旗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沈志勇,新乡红旗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崔进,京东集团司法拍卖部区域总监冯赫,京东新乡拍辅服务站负责人王娜)

 

  相较于传统司法拍卖,互联网司法拍卖扩大了拍品及受众的覆盖范围,围观和参与人数均不设限,而且拍卖过程也公开、透明,有利于更高效的处置司法拍卖资产。京东司法拍卖平台自上线以来,陆续为全国多家人民法院提供司法拍卖服务,成交率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因出色的处置能力、实用的系统功能和完善的服务体系,以及强大的物流配套服务,受到合作法院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与京东合作项目协议将包括互联网+数据服务、互联网+辅助服务、互联网+金融服务、互联网+仓储物流、互联网+推介招商、互联网+技术研发等深度合作。通俗来讲,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将查封后的物品放置上京东进行拍卖,然后借助京东大数据服务、完善的仓储物流平台、金融服务以及庞大的用户群体等优势,为当事人提供更多选择,将查封物迅速变现,从而有效地推动执行工作进行。

  以仓储物流合作为例,京东将协助法院保管车辆、为法拍机动车提供运输和配送、办理拍品交付以及小件动产拍品的物流配送服务。此外,京东还与银行机构、担保公司建立战略合作,根据买受人需求,为买受人的贷款提供担保服务,并在法院文书对接、税费测算及缴纳、房产过户等方面提供全程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将利用大数据为法院提供参考服务,双方将共同探索大数据询价系统方面的应用,不仅要提高其在执行案件中的应用率、为更多的财产处置提供询价支持,还将更广泛地应用于审判、调解等环节,充分发挥京东大数据询价的优势,为法院破解执行财产处置过程中询价、定价难题提供切实的解决方案。也就是说,未来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可以做到,待拍卖标的几秒钟就给出评估价,算出起拍价,还能把评估结果一键送达当事人、接受当事人反馈,甚至还可为被拍卖标的进行精准推介,实现整个评估过程的公开、透明、高效。

  在网络司法拍卖过程中,法院获得了拍卖人的新身份,然而组织、实施拍卖活动并不是法院的专长。京东推出的司法拍卖辅助服务则有效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减负,提高拍卖执行效率。具体来说,是在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提供驻场全流程拍卖服务的基础上,京东拍卖将为服务团队提供统一严格的培训及管理,协同法院形成共同监督体系,确保高质量服务的同时,依托京东多年以来在服务领域积淀的优势为司法拍卖赋能。

  不仅如此,京东还将与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深化合作,积极探索司法拍卖项目的实施及创新,以及整个执行处置领域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比如,利用京东拥有的大数据算法和海量用户资源,为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网上拍标的物针对性招商和宣传提供支持,提高司法拍卖的成交率和溢价率。同时,对于法院提出的系统层面的改进需求以及在建设智能法院方面的技术支持需求,京东司法拍卖研发团队予以积极支持。

  有专家指出,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旨在借助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和京东司法拍卖平台的优势,有效拓展司法拍卖发展新思路,助力法院解决 “执行难”问题;将进一步加深京东与河南省各级法院的合作,全面提升河南省法院“互联网+”建设。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将有效推动执行过程公开、透明,保障执行工作更加规范、高效开展,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早日实现。

 

  关于京东(JD.com):

  京东(JD.com)是中国领先的自营式电商企业和中国收入规模最大的互联网企业。京东为消费者提供愉悦的在线购物体验。通过内容丰富、人性化的网站和移动客户端,京东以富有竞争力的价格,提供具有丰富品类及卓越品质的商品和服务,并且以快速可靠的方式送达消费者。京东相信其拥有全国电商行业中最大的物流设施。截至2016年9月30日,京东在全国范围内拥有7大物流中心,运营了254 个大型仓库,拥有6780 个配送站和自提点,覆盖全国范围内的2646个区县。京东是纳斯达克100指数的一员和财富全球500强企业。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毕业创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