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方法教您怎么收藏红木
http://www.socang.com   2018-07-13 11:44   来源:搜狐

 

 

交趾黄檀圈椅

  现在的红木家具越来越受广大消费者的关注与喜爱,但市面上却有不法商贩用其他材质来冒充,甚至偷工减料等低端做法也时有发生,怎样做才能远离被坑骗?红木百科教您五招简单实用的“杀手锏”!

  第一招:搬 

  搬:检测家具分量 

  可以试着将家具搬起来。通常,一位40岁左右的男人如果费点劲才能搬起一把座椅,就证明该座椅的分量正常;如果很轻松就搬了起来,则证明分量不够。

  第二招:摸 

  摸:检测含水率高低 

  木材含水率的高低,是影响家具质量最重要的一点。可以用手指或手掌轻轻抚摸家具面板的心板及拼缝部分,如果平整光滑,证明制作家具的木材含水率达到标准;如果有轻微开裂或炸裂现象,则证明木材内部含水率偏高。

  第三招:划 

  划:检测木材自身质量 

  可在垂直于木材纹理的方向用指甲划动,并观察和体验木材管孔直径的大小。通常木材较细致、高档的,管孔直径就小,划动起来木材的挡手程度也小;相反划动起来木材的挡手程度就较大。

  第四招:抬 

  抬:检测结构松紧 

  可以抬起红木座椅一侧的椅腿,然后轻轻一撒手让其落地,如果落地声音干脆有力,就证明结构松紧程度没有问题。

  第五招:翻 

  翻:检测用料比例 

  市场上的红木家具分“全红木”和“部分红木”两种,而前者的价格又比后者高出1.5倍左右,因此,检测时可以将桌椅等小件家具翻过来倒置,观察其内部和隐蔽部位所用的木材与主结构所用的是完全相同还是带有边材。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红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