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滋暗长的、艺术品典当
http://www.socang.com   2018-07-13 11:28   来源:互联网

  什么是典当?
  典当是指用户将其动产、财产权利作为当物质押或者将其房地产作为当物抵押给典当行 ,交付一定比例费用,取得当金,并在约定期限内支付当金利息、偿还当金、赎回当物的行为。
 

  艺术品典当
  古代,典当行又称之为当铺,是以衣物饰品等实物作为抵押。典押成交后,典当行出具收据,称之为“当票”。
  现代,典当行主要经营的业务种类包括房产、地产典当、汽车典当、古董典当、艺术品典当等。
  近年来,艺术品拍卖市场中国藏家不断出手,成为世界瞩目的一股力量,但艺术品典当市场发展却十分缓慢。文化部市场中心曾在2014年做过统计,在目前全国近7000家典当行中,从事艺术品典当业务的只占千分之五,而真正开展相关业务并具有一定规模的典当行大概只有20余家。在北京市场300余家典当行中,目前只有少数几家可以做艺术品典当。
 

  专业鉴定团队的重要性
  说到艺术品,首先印入人们脑海的往往是这些在拍场上创造出价格神话的古玩字画。其他一些像珠宝黄金这样的名品典当业务在典当行中还是很普及的。
  之所以艺术品典当很少涉及是因为艺术品融资成本高,专业鉴定人才短缺是大部分典当行对艺术品融资望而却步的主要原因。例如,黄金典当,典当行只要确认黄金是真的,就完全可以按照当日的黄金价格进行典当,‘有法可依’。可是艺术品不同,每件艺术品由于所处历史时期、作者的知名度、收藏价值等原因,市场价格都不尽相同,这就很难得出一个统一的价格评估体系。
  同时鉴定艺术品会涉及到很多不同时期的知识理论,所以这就要求鉴定师不仅要博闻强识,还需要有一定的资历。而现在具备这种素质的鉴定人才在整个艺术品界来说,都寥寥无几,自然高素质的专家鉴定团队就变得尤为重要。目前,在北京终于有一家拥有权威艺术品鉴定专家团队的典当公司出现啦!!
  北京金艺桥典当有限公司,(简称“金艺桥典当”)隶属于中塑集团,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北京市商委批准设立,依法登记的独立法人企业。
  这个公司是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民间艺术品收藏评估委员会北京分委授权运营公司,这个公司的上游兄弟企业是北京金远见文物鉴定有限公司、信鉴(北京)艺术品鉴定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同属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民间艺术品收藏评估委员会北京分委授权运营公司。


  典当的不二之选
北京金艺桥典当,快速典当,一站式服务,轻松快捷,公司承诺先典当,后扣费的理念,向您证明金艺桥典当的能力。并真诚希望:公司通过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员工专业快捷的服务为您生活及事业锦上添花,成功助您克服资金周转的困难,金艺桥典当是您正确的选择!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品典当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