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壶怎么用 轻易我不告诉别人
http://www.socang.com   2018-07-11 17:37   来源:紫砂之家

  紫砂壶怎么用,其实就是如何选择最合适的自己的紫砂壶,这样才能得心应手,越玩越喜爱。

  紫砂壶的不同容量(容量单位:CC/ML)适合多少个人饮用,实际上是取决紫砂壶的大小以及品茶所使用杯子的容量大小来决定,很多朋友购买紫砂作品时,壶的大小(容量),是参考标准中很重要的一条。

  我们一般来划定紫砂壶的容量时,通常正常情况下,不算极端作品的,通常分为5种:

  1、100cc或者100cc以下的成为特小壶;

  2、100cc以上200cc以下的可以称为小品;

  3、200cc以上350cc以下的可以称为中品;

  4、350cc以上600cc以下可以称为大品;

  5、600cc以上可以称为超大品;

  在选壶上,南北吃茶习惯不同,对于壶的品饮容量大小也有很大区别,北方人,喜欢圆形、容量较大的紫砂壶,用起来豪爽,往往用不惯小壶;南方,多好工夫茶,同时平时喝茶比较多,也多是一两人品饮,往往用不到那么大的壶,大壶泡了,还没来得及喝,就冷掉了。

  众所周知,小品壶便于携带,可以放在包里,出差在外,忙里偷闲,泡杯茶轻松一下,可以带到茶楼吃早茶,可以……

  拿捏方便,得心应手,一人独泡,自得其乐。

  很多人觉得大壶无用武之地,其实不然。家里亲戚朋友多了,大品壶就成了主角。关于大品壶的使用,早有妙人做了总结:

  “一泡三把壶”,小壶主泡,中壶做公道,大壶装开水淋壶。

  有些玩家家里壶很多,往往养不过来,好壶买回去,要养,不然就蒙尘了,只有养过的壶,才算是好壶,别名家的不舍得养,这是题外话了。

  茶台上有这三把壶,恰到好处,可以在泡茶的同时,一起滋养。 

  小壶实用,大壶妙用。

  如果壶架上只有小壶,远远看去也少了一股视觉冲击力,大品小品搭配使用,越发的妙趣横生。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紫砂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