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低迷不景气 老票稳健抗跌强
http://www.socang.com   2018-07-11 17:26   来源:收藏快报 吴伟忠/上海

 

 

梅兰芳舞台艺术(小型张)

  最近一段时期以来,邮市行情十分低迷,近几年来发行的各类邮品都呈现下探走势,连前些年比较活跃的强势板块03、04小版票也加入了下跌行列,尤其是2016、2017年全年套票更是价格被腰斩。市场里一片哀叹声,觉得近几年行情难做,没有什么值得投资的邮资票品。其实,邮市里还是有一些非常好的并能稳定升值的品种值得长期投资的,关键是你愿不愿意去关注它,绝大部分上世纪90年代以来发行的新邮品确实不值得人们进行长期投资。这类新票常常被邮市炒手作为筹码来进行短线炒作,高开低走的行情几乎千篇一律,不明真相的散户投资者若冒险跟风买进,最终结果只能是深度套牢。

《蝴蝶》邮票

  不过,若是多关心一些老邮票,并做好长期投资的准备,就会发现邮市里还是有不少好的板块和品种值得买进的。在目前的大跌市道中,仍有一些抗跌性较强的邮资票品,比如老纪特票、“文”字票、编号票、JT票精品小型张中不少品种表现很出色,尤其是老纪特票近几年来走势十分稳健,其中有些精品市价甚至还超越了1997年全国邮市高潮时的价格。1997年邮市高潮结束后,大部分曾飙升的邮票价格都回落了,老纪特票中的精品却稳步上扬,有些涨幅还非常可观,如:老纪特票中的《金鱼》最新市场价6300元,而1997年时1500元;《菊花》市价1万元,而1997年时2000元;《蝴蝶》市价2700元,而1997年时1400元;《黄山风景》市价8800元,而1997年时3200元;《牡丹》市价3800元,而1997年时1300元,尤其是老纪特票中的经典品种《梅兰芳舞台艺术》小型张更是从97年的2万余元升到目前的16万元,为一些对老纪特票痴心不改的邮市投资者带来了可观的收益。 

  何谓老纪特票?老纪特邮票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到“文革”运动开始发行“文”字邮票为止,其间所发行的纪念邮票和特种邮票的统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所发行的老纪念邮票共计494枚、特种邮票511枚(均包括再版票、“东北贴用”票、无齿票和小型张、小全张)。作为一种集藏精品,老纪特票本身所固有的优势是很多后发行的邮票所无法比拟的,故市场上追捧老纪特票的人并没有减少,于是也就有了这么多年《梅兰芳舞台艺术》小型张和《金鱼》《菊花》等大套票的惊人升幅。与绝大部分JT中后期票和编年邮票相比,老纪特票具有诸多独到的优势:1.老纪特邮票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邮票发行史上诸多第一。1949年10月8日发行的纪1《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召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的第一套邮票,也是第一套纪念邮;1951年10月1日发行的特1《国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邮票史上的第一套特种邮票,这一时期的邮票还创造了许多其他方面的第一,如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套无齿票等,这一切都赋予了老纪特票极丰富的内涵。2.老纪特邮票拥有诸多的珍邮。可以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大部分珍邮都集中在这个时代(除“文革”时期以外)。从目前市场上了解到的信息来看,这些珍邮的存世量应该是十分稀少的。3.老纪特邮票拥有很多的套票。纪6《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周年》等全套5种以上的邮票有33套,约占这个时期纪特邮票套数的六分之一,特69《化学工业》等全套8种以上的邮票有24套,约占总数的八分之一。其中特57、特44、特56、特4分别达到全套16、18、20、40种。老纪特票中的大套票市场表现十分出色,价格一直居高不下。除以上这些优势外,老纪特票还具备了发行年代久远、存世量少、消耗多、市场抛压轻等特点。老纪特票大多发行半个世纪以上,目前基本上都沉淀在广大的收藏群体中。因此,老纪特票的保值、增值性比较稳定,可称是长期收藏投资群体的首选。 

  虽然说部分老纪特票强势暴发,一些老纪特精品票更是涨势可观,但还是有部分品种的表现不尽人意,与后发行的一些新邮票相比,有不少品种的价格还远没有到位,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值得广大邮市投资者去关注。比如1952年4月12日发行的(发行量为400万枚,实际存世量要少许多)纪14《国际保护儿童会议》的最新价仅15元。此外,1956年1月1日发行的新中国邮票史上第一套小型张,也是唯一的一套4枚体小型张纪33M《中国古代科学家》(第一组),该票采用雕刻版形式,设计新颖,画像逼真,印刷精美,背后无胶,市场价也仅1500元,其潜在收藏价值明显被市场低估,这些品种都值得人们多加关注。笔者坚信:历史积淀深厚的老纪特票收藏价值绝对不容小觑,无论整个邮市是否低迷,老纪特票价格仍将继续稳步上涨。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邮市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