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养钻石 钻石清洁保养有妙招
http://www.socang.com   2018-07-11 17:25   来源:黄金网

  钻石和衣服、鞋子等东西一样会变脏。部分原因是由于它具有强烈的亲油脂性因此容易玷污。钻石经手碰处后会覆上一层手上的油脂,而变得容易染上灰尘,使得钻石的外观变得没那么耀眼闪亮: 

  如何保养钻石钻石清洁保养有妙招 

  如何保养钻石钻石清洁保养有妙招 

  (1)内涵物会变得较为突出。 

  (2)成色会显得加深。 

  净度及成色较低的钻石所受的影响尤其大。但在钻石清洁时,其亮光会遮掩成色及肉眼可见的内涵物,所以要珠宝漂亮就必须经常保持清洁。 

  以下是清洁钻石的几种方法: 

  (1)裸钻通常可以不起毛的拭布擦拭清洁。使用时,用纤维较粗的一面擦拭即可,不可用手指碰触擦拭宝石的布面。擦拭布应经常清洗,不要用烘干机,那样会吸附毛屑。 

  (2)用氨水冲泡的清洁液对钻石和大部分宝石都很安全,但是对珍珠却不然,此点别忘了告诉顾客。氨水对金属,尤其是黄金具有清洁和光亮效果。 

  (3)变性酒精,也可用来清洁,不过其挥发迅速,更适于洗后的清洁。但切勿使用含油的擦拭用酒精,否则钻石会吸附灰尘且变得灰暗。 

  (4)清洁珠宝最安全的方法为用温水加中性肥皂或洗洁精,以软毛刷清洁后在以自来水或酒精洗净。清洁时,请勿使用牙膏牙粉类含有摩擦剂的物品,以免刮伤金属。洗时出水口应关闭,或最好在碗中清洗,以防宝石再刷洗中掉落。牙签或未上蜡的牙线,可清除镶爪缝间及钻石底部的灰尘。 

  (5)超音波清洗器、蒸气清洗器对大部分钻石都属安全,但对少部]分钻石和许多有色宝石则相当危险。且可能会将钻石自镶座上震松。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钻石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