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饰变黑怎么办 让银饰崭新如初的小妙招
http://www.socang.com   2018-07-09 17:33   来源:华龙网

  有这么一句话“穿金不如戴银”很多人都比较偏爱戴银首饰,银饰价格比较亲民,款式又很多样,所以一直深受年轻人的喜爱,然而银饰戴久了就会出现变黑的情况,那是什么导致银饰变黑了呢?其实银和金是一样,都是一种历史悠久的贵金属,考古学家从出土时的春秋时期青铜器上就发现了镶嵌在表面的由金丝和银丝编织而成的“金银错”。

  而在银饰品加工过程中,人们为了提高硬度,获得最佳成型效果,通常会加入7.5%的铜或其他金属,所以这种银饰品在国际上就被称为标准银,其中银含量是92.5%,这也就是为什么叫925纯银了,要说纯度高的也有,那就是990纯银,所以顾名思义,含银量高达99%。而银首饰戴久了之所以会变黑那是因为,银首饰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会和空气中的硫化氢发生反应,生成黑色的硫化银,这是银首饰发黑的主要原因。 

  那么是不是银饰变黑了就只能搁置了呢?其实注意对银饰的保养,银饰同样可以闪亮如新,下面小编教大家几招使银首饰恢复原来的光亮,让你心爱的银饰变回原来模样。

  1、用牙膏擦拭,把牙膏直接抹在银饰上进行擦拭,然后再加一点水,搓出有泡沫后,把有缝的地方用牙刷刷洗,避免泡沫进入缝内,这样银首饰就变得格外干净了。

  2、先用棉花蘸点白醋擦拭,黑色的硫化银便溶于酯酸中,或用隔夜茶浸泡,这样可以让银饰品再次呈现光泽哦。

  3、还有一种方法大家可能还不知道,那就是用涂改液,把涂改液涂在银饰品上,然后在涂改液没有干前用布擦银饰,绝对有效,而且很实用。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银饰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