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朗再现传世珍品《元青花鬼谷子下山》大罐
http://www.socang.com   2018-07-09 16:28   来源:中国收藏网

 

  元青花《绝世珍品》重见光明,推翻之前有人说:元青花瓷器鬼谷子下山大罐世间再无真品之说。旅日华人、居士、高级营养师、特一级厨师、古董收藏家孙荣波先生拿出传世珍品元青花《鬼谷子下山大罐》示世人,中国瓷器文明世界之冠。祖上太姥爷原国民党特派专员兼司令1941年~1946年驻新疆乌鲁木齐(当时叫迪化)和喀什老城地区任职工作(当地政府可以查询)留下此藏品珍品。

  世界上第二件(传世品)元青花鬼谷子下山大罐。中国地大物博,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之广,朝代之多,5000年灿烂文化我们的老祖宗留下来很多宝贵的财富!

  十几年前在英国 (佳士得)国际拍卖会上第一件:元代中早期元青花大罐鬼谷子下山最终已2.3亿元人民币成交刷新了当年中国 瓷器拍卖世界记录!我国元朝历经98年结束是著称马背 上的民族!奔驰在蓝天白云的大草原上。传世珍品古董:元青花鬼谷子下山大罐 ,高28.5cm,口径20.5cm.腹径34.5cm.足径20.5cm。此罐:元朝政府当时使用进口波斯(伊朗)一种钴料(苏泥勃青)绘出的青花纹饰共分四层.

  第一层颈部:饰水波纹;第二层肩部:饰缠枝牡丹;第三层腹部:为“鬼谷子下山”主题纹饰;第四层下部:为变形莲瓣纹内绘琛宝,俗称“八大码”。和佛教有密切联系!主题画面描述了孙膑(孙伯灵)的恩师鬼谷子王禅老祖(老子李耳之徒)在齐国使节……苏代的再三请求下,答应下山(据传)一生第一次出河南鹤壁淇县云梦山搭救被燕国陷阵的齐国名将孙膑和独孤陈的故事。(据传)鬼谷子端坐在座驾一虎一豹拉的车中,身体微微前倾,神态自若,超凡如仙,表现出他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万里之外的神态。车前两个步卒手持长矛开道,一位青年将军英姿勃发,纵马而行,手擎战旗,上书“鬼谷”二字,苏代——孙膑的贵人及恩人骑马殿后。

  1946年夏季随家眷马车带回东北。文革中打点红卫兵头头才完整保存下来至今!品相优美,得到了国内著名文物专家(含考古学者)11位专家排列顺序不分前后.有国际评估师鉴定专家殷建勤,国际著名古陶瓷专家有40年鉴定经验余耀光老前辈,央视鉴宝组专家成员邵本鑫老师,著名陶瓷鉴定专家丘小君老师.原九龙博物馆罗建元专家,30年文物实战派经验专家梅亚民老师,国家博物馆资深专家熊先玉老师,文物专家郑呼和老师,元青花协会理事朱铁权老师,瓷器泰斗(耿宝昌)弟子之一桂金元老师,首都博物馆权威陶瓷专家王春城老师实物鉴定鉴赏的认可!身份确定为:元末明早期景德镇湖田村湖田柴窑历经十几个小时1250度高温以上(接胎)烧制而成真品无疑。底足火石红元代特征明显,铁锈斑点块随时间过度入瓷胎骨显著,积釉处呈鸭蛋青色.河南在中国5000年文明历史上出现两位能人奇人、能人、神人老子和鬼谷子真是我华夏大地的喜事,幸事,福事,更是河南人民的骄傲和自豪!鬼谷子王禅老祖在两千年前河南鹤壁淇县云梦山里面创建第一古军校广招天下人才在众多500弟子之中当时已孙膑~庞涓~苏秦~张仪~及关门弟子徐福(秦始皇的御医方士)后成为日本第一代神武天皇,当时震古烁今。专家说:目前就它的历史价值,文物价值,收藏价值及经济价值等非常之高。夸张点说:应属于无价之宝.不是有钱就可以看到得到的!因为世间万物万事都讲究个缘分!记者:孙荣波先生说:奶奶和父亲说过在老家山东蓬莱阁时大人手里有《孙氏家谱》和孙武和孙膑有密切连带关系应该是到我这里20几代之久,属孙膑后裔。看来孙家与元青花大罐缘分之深啊!专家说:今生还能在看到真品元青花鬼谷子下山大罐真是三生有幸!缘分啊!旅日华人.收藏家孙荣波先生工作之余在著《再现传世珍品》一书写稿之中.不久就会和全国收藏爱好者见面孙先生还表示愿意结实喜欢收藏艺术品的各界朋友共同交流艺术品收藏为——中华文化做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广东南朗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