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蜜蜡收藏前要做的五件事
http://www.socang.com   2018-07-02 15:59   来源:华夏收藏网

 

 

  随着琥珀蜜蜡原材料价格不断高涨,琥珀蜜蜡收藏也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可是收藏就意味着风险,如何规避风险呢?对于那些刚准备玩琥珀蜜蜡的新朋友来说,记者只有充分的准备,才能玩得开心,玩得放心。今天就和大家一起聊一聊收藏前的准备工作。

  1、琥珀蜜蜡知识大补血

  记得小时候老师常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所以,当你开始对琥珀蜜蜡感兴趣时,不妨多去了解一些琥珀蜜蜡的基本知识,给自己来个大补血。收藏是个烧钱的活儿,不管收藏什么,如果自身没有一定的知识和经验,由着卖家忽悠,那么“高大上”也能变成“冤大头”。因此,作为新手,应该具备执着痴迷的学习精神,在学习中把玩,在学习中成长。

  2、了解市场情况,掌握基础鉴定知识

  当你对琥珀有了初步的了解,一定会忍不住跃跃欲试,先弄几块原石来自己打磨、把玩、DIY,紧接着,就会有想入手藏品的强烈冲动。听鸿哥讲,千万别冲动!为啥?玩收藏,市场经验绝对比知识理论来的更重要。市场鱼龙混杂,造假太多,知识有了,首先要学以致用积累经验,先要学会辨别,入市还得谨慎啊,能少交学费就少交点吧,您说是不是?

  3、从原石入手,积累DIY经验,培养兴致

  收藏琥珀蜜蜡,不妨先从原石开始入手。为什么呢?如大家所知,琥珀蜜蜡价格近几年涨了十倍之多,原石价格低,特别适合新加入收藏行列的朋友。自己打磨,自己把玩,又积累经验,又其乐无穷!

  不过基本的DIY工具还需置办齐全:

  砂纸——磨皮必备、打磨专用砂纸规格很多,看情况自由挑选,网上很多

  中性清洗剂——中性牙膏、洗洁精都可以,喜欢啥用啥

  荧光、强光小手电各一把——赏石、鉴定必备

  电子克秤、卡尺——秤量琥珀专用,朋友圈“炫耀”必备

  小电钻微型打磨机——砂纸不好使的时候用,打磨钻孔样样行,价格也便宜。这年头啥都讲求机械化嘛。

  原石打磨如想了解更多,出门左转,翻看鸿哥教你打磨原石历史文章,以后鸿哥也会持续更新DIY相关文章。

  4、辨别真假,先了解赝品长啥样

  很多知识都是网上或者圈子里人云亦云的东西,人家就算说了你听进去了,也未必能吸收变成自己的经验。因此,鉴定是个长期功夫,要有不断比较,甄别的精神。不妨先从朋友圈或者网上买一些柯巴树脂、松香类的材料,自己多琢磨分辨,可积累实战经验。买这些便宜材料来学习比较,总比交学费强吧?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琥珀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