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壶冲古意 千秋同心-倪顺生紫砂世家的传奇
http://www.socang.com   2018-06-29 10:21   来源:中国收藏网
图片1.jpg

倪顺生

图片2.jpg

锡山前传

图片3.jpg

江苏宜兴紫砂工艺厂五十年代工艺工艺班部分学员合影

  倪顺生,男,1938年出生于江苏宜兴蜀山,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陶瓷专业委员会委员,宜兴紫砂文化研究会委员,江苏宜兴陶都经济联合会紫砂收藏鉴赏专业委员会高级顾问,俞国良第三代传人。1955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师从朱可心大师,亦得裴石民先生指点。

  1958年任技术小辅导,带艺徒班传授紫砂技艺,61年随朱可心大师和汪演仙三人赴北京参加轻工业部召开的全国工艺美术研讨会,1962年参加首届江苏陶瓷工业公司技术革新运动会,荣获紫砂唯一“健将”称号,后进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进修。1970年厂部为了提高产品质量标准,插红旗,园松鼠葡萄壶独插上红旗。90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轻工业部颁发的从事工艺美术行业30年荣誉证书。2009年有创新作品6件被评为新中国国礼,作品多次获大奖,并被中南海紫光阁和各博物馆收藏。

  倪顺生老师进厂至今已有65年,作品百余件套,一生奉献紫砂行业,在技术上认真钻研,将手中紫砂艺术以独有的陶文化面目呈现,所创之作品具有如诗如画的艺术风格,具有深厚的艺术魅力和强烈的感染力,自身的文化素质在紫砂陶艺作品中表现出来的书卷气,因传统文化的精神和气魄融汇进造型艺术中,形成了紫砂艺术世家强盛不衰的生命力,造就子女,艺徒等第四代紫砂行业接班人,至今仍在不断创新制作中。

图片4.jpg

倪顺生与师父朱可心合影留念

图片5.jpg

朱可心辅导制壶

图片6.jpg

工美大师倪顺生

图片7.jpg

倪建军创作中(倪顺生之子)

图片8.jpg

倪顺生与女儿

图片9.jpg

倪顺生与孙子

图片10.jpg

作品和证书

图片11.jpg

(倪顺生设计制作)

图片12.jpg

(倪顺生设计制作)

图片13.jpg

(倪顺生设计制作)

图片14.jpg

梅柏松壁瓶组 (倪顺生设计制作)

图片15.jpg

五件柿子茶具 (倪顺生设计制作)

图片16.jpg

五件蜂菊茶具 (倪顺生设计制作)

图片17.jpg

文房四宝 (倪顺生设计制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一壶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