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记紫砂壶,源起何处?
http://www.socang.com   2018-06-29 09:20   来源:紫砂之家

 

 

  盛记紫砂壶,源于“金鼎商标吴德盛紫砂陶器行”。 

  吴德盛并非人名,而是在民国年间,宜兴当地一家有名的贩卖紫砂器的店铺。于1916年,吴汉文开得店铺。 

  1920年开始使用,当时注册的是“金鼎商标”,并逐渐发展成为公司,直到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等原因,店铺逐渐停止运营,之后再无“金鼎商标”了。

  盛记紫砂壶也就是吴德盛紫砂器闻名的原因,主要有三个: 

  1、其经营理念的先进,那时候就有品牌意识,并且注册了商标,在其店铺生产是紫砂器都有印章,同时也提交了产品的知名度。 

  2、店主吴汉文本身就要较高的艺术天赋,善于陶刻,很多紫砂器署名:“歧陶”、“企陶”、“潜陶”、“松鹤轩”等,就出自他手。 

  3、公司一直聘请知名的紫砂艺人,如程寿珍、朱可心、吴云根等紫砂七老,同时也经常邀请当时的文人雅士共同研制并且铭刻等,有任淦庭、冯桂林等,当时都十分有名。

  盛记紫砂壶当时除了使用“金鼎商标”之外,还使用过“吴德盛”、“宜兴吴德盛制”等印款,除此之外,还有将“吴德盛”字号融入“金鼎商标”的印章。 

  所有在当时这个时期,吴德盛紫砂器是比较有名与前瞻的紫砂行,只是特殊的原因导致之后被迫停产,但它的名号却流传了下来,至今还有存世的作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紫砂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