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天藏品成功举办联合国中国礼景泰蓝展,盛世欢歌瓶国内首次展出
http://www.socang.com   2018-06-27 16:00   来源:网络

  6月23日,广天藏品“中国四大景泰蓝•国之重礼艺术展”在广州文华东方酒店首层广天荟珍阁拉开帷幕,联合国中国礼《盛世欢歌》景泰蓝原大瓶首次亮相国内。《盛世欢歌》景泰蓝瓶创作者、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钟连盛专程从北京飞赴广州,和广天藏品董事总经理林伟雄共同为《盛世欢歌》瓶国内首展揭幕。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钟连盛(左3)和广天藏品董事总经理林伟雄(左2)共同为联合国中国礼《盛世欢歌》瓶国内首展揭幕

  2017年1月18日,中国最高领导人出席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高级别会议。会后,中国代表团向联合国日内瓦总部赠送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钟连盛创作的《盛世欢歌》景泰蓝瓶。此瓶的赠送,表明中国期待联合国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弘扬国际公平正义、推动各国合作共赢作出更大贡献,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继续为建设人类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盛世欢歌》景泰蓝瓶高达1.3米,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钟连盛和景泰蓝艺术大师、非遗传承人李静联袂创作;主体图案由孔雀、牡丹、玉兰、和平鸽等构成,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着安定祥和、繁荣发展

  本次景泰蓝艺术展是国内举办的顶级景泰蓝珍品艺术展,展出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钟连盛、张同禄、戴嘉林等多位国家级大师近百件景泰蓝珍品,仅外交国礼级作品就达13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钟连盛老师更是在百忙之中赶到了现场,连续两天和广天会员进行近距离艺术交流。钟老师是国家指定的外交技艺展示大师,曾连续三次在国事外交中展示景泰蓝制作技艺。并手把手指导如何“点蓝”,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把外交国宾级待遇。

  

享受国宾待遇,外交技艺展示指定大师钟连盛手把手指导现场观众“点蓝”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钟连盛是国家指定的外交技艺展示大师,曾连续三次在国事外交中展示景泰蓝制作技艺

广天藏品“中国四大景泰蓝•国之重礼艺术展”吸引了外宾前来欣赏

  700年前的元代,景泰蓝沿古丝绸之路从阿拉伯国家传入中国,在元、明、清三朝皇帝的极力推崇下,加上能工巧匠们的不懈努力,造就了绚丽多彩的“景泰蓝”。那一抹动人心魄的蓝,在数代手艺人的指尖传承下,绽放着熠熠光辉。近年来景泰蓝一直被作为大国之礼送给各国领导人,从宫廷御用到国礼珍品,走过600多年的淬火涅槃,景泰蓝代表着中国灿烂的文明。

 

  本次展会将持续到7月1日,欢迎广大喜欢艺术的朋友莅临现场观赏。

  广天藏品“中国四大景泰蓝•国之重礼艺术展”

  时间:6月23日——7月1日

  地点: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389号文华东方酒店首层正门右侧广天荟珍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歌瓶国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