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修复,重现古物魅力
http://www.socang.com   2018-06-27 13:38   来源:中国收藏网

5.jpg

  《我在故宫修文物》这个节目火了,相信大家一定都看过吧,节目里各种奇珍异宝,都能卖出天价,想想都让人心动。看完以后都感叹为什么自己家里没有一件这样的宝物呢。有宝物的人说了,有是有,但是破损了,那和没有又有什么区别呢。那是因为他们不知道,文物修复这个行业将破损的宝物修好,修复后价值翻十倍。不信?那就一起看看吧。

6.jpg

文物破损时的照片

7.jpg

文物破损时的照片

 

  看上去是不是很厉害,不仅看上去更加美观完整,它的价值更是破损时的十倍。最美的时光,多半是最初的美好。面对旧物,我们同样会喜欢它们最初的样子。

  这需要借助文物修复师的“回春之手”。

  在一个“文物医院”里就聚集着一大批全国知名的文物修复师,他们具备瓷器修复、玉器修复、字画修复、书籍修复、手札修复、文献档案修复、青铜器修复、金属文物修复、丝织品修复、文玩杂项修复、古木器家具修复、珍贵艺术品修复的能力,同时还有对这项工作的痴迷和传习技能的迫切

  随着近几年我国文物数量的激增,专业人才资源的严重匮乏,让大量亟待维护、修复的珍贵文物只能“无奈地等待”。 当下文物保护类专业人才的严重“紧缺”状态,已经严重影响了我国文物保护和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

  据全国馆藏文物腐蚀调查统计,全国文物系统3000多万件馆藏文物中,50%―60%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问题。而全国承担文物修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仅有2000余人,以每人每月修复1件文物计算,仅修复全国现有的破损文物,至少也需要上千年!

  面对这个情形,“文物修复大师传习馆”便应运而生,以小班学艺的模式,由大师手口相传直接面授文物修复绝技,并且学员还可以再带1-2件残损艺术品,在传习班上免费修复文物。

  近期,由一批国家著名文物专家发起,中国文物学会文物修复专业委员会授权命名的“文物修复技能传承研习基地”,金艺桥(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集“文物医院”与“文物修复师大师传习馆”两大功能,为全国的文物及艺术品收藏者、爱好者、从业者、择业者搭建文化传承与学艺平台,让学员感受与大师面对面,感受精湛技艺、收获匠心体验。

  除此之外,金艺桥(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金艺桥艺术空间还可提供艺术品鉴定、评估,艺术品典当、藏品开门APP线上开店、拍卖,艺术品公估、艺术品保险等服务,构建了一整套完整的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体系,打通了影响艺术品交易、艺术品金融的关键环节,为文物艺术品市场的发展提供出一个公信、高效的新型模式。

  巧手出天工,文物修复,既是一门手艺,更是一种文化传承,一代一代的文物修复师用修复传承延续古物的生命力量,共同描绘出一幅璀璨绚丽的文化图景。文物修复,我们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文物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