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碧玺该怎么保养?
http://www.socang.com   2018-06-15 21:03   来源:华夏收藏网

  碧玺是仅次于钻石、祖母绿最珍贵的宝石。在近些年来的艺术品投资浪潮中,碧玺身价暴涨。对于收藏购买碧玺的人来说,该如何使自己的碧玺光照如新呢?

  碧玺保养一个很重要的环节。碧玺保养的第一步是在运动或做粗重工作时,不要佩戴碧玺饰品,以免碧玺遭到不可补救的损失。虽然碧玺的摩氏硬度在7-7.5之间,但是却比较脆弱,磕碰可能导致碧玺呈现裂纹,尤其是碧玺手链若是佩戴不注意很容易留下影响美观的裂痕。

  另外,佩戴无边镶与微镶的碧玺首饰更要尽量避免碰撞,虽然无边镶与微镶的碧玺首饰设计美观,但是弊端是牢固程度不高,容易脱落,若是有掉石现象发生,应及时修理。

  不要把碧玺首饰与其他首饰放置于同一个屉盒内,以免互相摩擦导致磨损。若是将碧玺和钻石饰品、红蓝宝石饰品放在一起的话,属于刚玉的钻石饰品和红蓝宝石饰品很容易磨损碧玺,因此碧玺最好单独存放,或者单独包装与其他饰品一同存放。

  碧玺最好每月洗一次,这是因为长时间佩戴碧玺会沾上人体分泌的油脂和汗渍,最终失去亮光。清洗碧玺的方法很简单,可以用月光照射法消磁,8小时左右,也可以用紫晶洞、晶簇、消磁袋(装水晶碎石的袋子)都可以消磁,快速的消磁与净化方法一般4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碧玺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