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南昌首届八大山人艺术节全面启动
http://www.socang.com   2018-06-13 20:58   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6月13日消息(记者范存宝)记者从南昌市青云谱区了解到,为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八大山人”文化品牌和青云谱区对外文化影响力,青云谱区将于9月开始在八大山人梅湖景区,举办2018首届八大山人艺术节系列活动。

  青云谱区副区长滕作鹏表示,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评为“中国十大文化艺术名人”之一的八大山人,是根植于青云谱的文化名人,是一个文化的象征,一个城市的符号。

  艺术节系列活动贯穿2018全年,其中,9月下旬——10月上旬为艺术节集中开展时段。首届八大山人艺术节主要由2018年“八大山人”全国首届书法展、2018年“八大山人杯”全国楹联征集大赛、“八大山人”文化创意产业主题招商推介会及八大山人文化现象与南昌文化产业发展战略规划研讨会、纪念“八大山人”诞辰392周年系列活动组成。

  6月13日,2018年“八大山人”全国首届书法展征稿启事和2018年“八大山人杯”全国征联大赛启事正式启动。前期,已陆续举办林峰画展、省三画展、南昌青少年“爱在申时”公益捐助活动。

  据了解,青云谱区是一个底蕴深厚的文化城区。其中,最突出的代表就是八大山人文化,八大山人纪念馆就是为纪念明末清初的杰出画家八大山人——朱耷而建,八大山人在艺术上有独特的建树,其笔墨清脱纯净,淋漓酣畅饮誉画坛。除了以八大山人为代表的“墨色”文化外,青云谱还有以陈云旧居陈列馆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以象湖、梅湖为代表的“绿色”文化,以元代民间航海家汪大渊为代表的“蓝色”文化,以徐孺子、梅福等历史人文为代表的“古色”文化,以梅汝璈为代表的法治文化,以洪都老工业基地为代表的工业文化。青云谱将以举办八大山人艺术节为契机,推进一批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文旅融合、产城融合等多业态发展,打造南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新高地。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2018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8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