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古书画装裱修复成果展”在沪盛大开幕
http://www.socang.com   2018-06-08 10:06   来源:中国收藏网

 

  2018年6月7日上午,“2018古书画装裱修复成果展”在华地文化艺术中心正式拉开序幕!开幕现场嘉宾云集,热闹非凡。感受非遗文化,践行工匠精神,即日起至201869,华地文化艺术中心将在沪上为大家倾情呈现“古书画装裱修复技艺”的传世魅力!

 

 

  2018年6月9日是我国第十三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交大海派文化研究所、徐汇区徐家汇街道与上海传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古书画装裱技艺”、“中国海派书画装裱修复技艺传承基地”的保护与共建单位,为积极响应文化和旅游部决定在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集中开展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号召,于2018年6月7日至2018年6月9日在华地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本次“2018古书画修复成果展”。

 

  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副馆长沈飞德先生;徐汇区文化局副局长蒋艳女士;上海文化艺术品研究院执行院长、研究员孔达达先生;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副主任陈刚教授;徐汇区徐家汇街道主任刘道恒先生;上海交通大学海派文化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詹仁左教授;徐汇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办公室主任金志红女士;上海博物馆书画修复研究室褚昊先生;上海博物馆书画修复研究室沈骅先生;上海书法家协会会员,海上知名书法家忻国华先生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本次展览开幕仪式。

  本次展览诣在宣传近年来非遗传承基地对于此项技艺保护与传承的成果,以及年轻一代传承人的优秀实践案列展示,提高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的社会氛围。

 

  展出的23幅古书画原本残破不堪、污损严重、甚至部分缺损,但在诸位老师的指导下,通过8位年轻修复师精心抢救,修复、装裱之后使它们得以旧貌换新颜,将原画作的精美容颜再次呈现给世人。

  在中华五千年历史长河中,书画、史料,甚至珍贵的地理文献得以保存至今的背后有着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的守护者们在坚守与付出。希望通过展出让这项技艺广为人知,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技艺的传承工作中来。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书画装裱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