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的颜色是怎么形成的?
http://www.socang.com   2018-06-07 15:45   来源:新浪收藏

 

 

钻石项链 Van Cleef & Arpels设计

  如果说以前人们都喜欢购买白色钻石的话,近几年随着彩色钻石在各大珠宝拍卖行上的优异战绩,人们在购买钻石时也越来越偏向彩色钻石。那么钻石有那么多的颜色,从纯白到柔和的粉色、蓝色、紫色和红色,可谓一应俱全,它们究竟是怎样形成的呢? 

  今天,我们为大家简单地介绍一下,这神奇的自然世界是如何创造这世间最让人渴求的宝石。 

  白色钻石 Whte Diamonds 

  白色钻石最为常见,是钻石分级中最重要的色谱组成,从指向无色的D色开始,一直排列到Z色,即淡黄或淡棕色。而这其间的变量在于氮元素。一颗D色的钻石可以基本不含有氮元素,而落在色谱末端的白色钻石则可能含有大量的氮元素。E-F色范围的钻石是稀有的,也更有价值,它们可能仅仅含有微量的氮元素。 

  钻石项链 Van Cleef & Arpels设计

  黄色钻石 Yellow Diamonds 

  彩色钻石往往具有杂质或结构上的“缺陷”。对于黄色钻石而言,氮元素被纳入了原本的碳元素结构中,使得钻石展示了黄色。而这种黄色会比Z色钻石来得更加浓烈,成为真正意义的彩色钻石。所有的彩色钻石也遵循同样的颜色等级比例,随着颜色浓度的增加,价值也随之增加。

黄色钻石裸石 椭圆形刻面

  蓝色钻石 Blue Diamonds 

  蓝色钻石是因硼元素而引起的,硼是地壳中的一种稀有元素。 

  许多的蓝色钻石会带有灰色调,或者不均匀、有空窗,而自然的蓝色钻石如若拥有极为饱和、明亮的色彩,那会是非常罕见的。

粉色钻石和蓝色钻石 往往颜色偏淡,蓝色钻石具灰调

  粉色、红色和其他颜色钻石 Pink、Red & Other Colored Diamonds 

  粉色或者红色钻石是怎么来的呢?这实际上可能是一个无法回答的问题。因为没有致色原色赋予其颜色,部分证据显示是因为晶格变异导致了钻石的颜色。

棕橙色钻石

  如果有足够的“缺陷色心”,钻石可具有不同的性质:比如钻石可吸收一定波长的绿光,从而产生粉色的外观。其他的颜色,如绿、紫和橙,则可能是因地球自然辐射或其他常见元素导致的。而钻石确实是自然界的一种极为含有的造物,彩色钻石更如是。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钻石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