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修复为何进度缓慢
http://www.socang.com   2018-06-07 15:35   来源:artnet新闻 文/Taylor Dafoe、译/Siyu Li

 

 

佛罗伦萨大学的一位科学家用一种新技术去除一副疑似米开朗基罗绘画(16世纪)中的一块胶带。 图片:Courtesy of the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艺术修复的世界相比其它领域,进度都慢一点。当你发现一种从版画和素描中去除胶带的新方法能够成为一条大新闻的时候,你就会明白这一点。

  艺术修复的世界相比其它领域,进度都慢一点。当你发现一种从版画和素描中去除胶带的新方法能够成为一条大新闻的时候,你就会明白这一点。 

  这恰恰是我们所处的领域。本周,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通过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发表了一项研究,详细介绍了这项创新的技术,该技术采用含有纳米级液滴的有机溶剂保水性凝胶,以去除旧的压力敏感胶带(称为PST),而不会损坏底层。乳液慢慢渗入表面并软化下面的粘合剂,而不接触纸张。只需将凝胶涂抹到胶带的顶部,将其修剪至胶带的尺寸,然后剥离即可。 

  这一成果其实比听上去更加伟大很多。因为在实际工作中,胶带对于艺术修复者来说是一场噩梦。首先,它被用于各种各样的目的,包括衬边、临时保存,或者只是简单的将作品粘附或紧固到另一个物件上。在不影响纸张完整性的情况下,移除是几乎不可能的——这一问题在年代越久远的艺术品上会变得更糟。

一幅16世纪绘画的细节,题词“出自米开朗基罗之手”。图片:Courtesy of the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这就是为什么无创式去除方法在艺术修复的世界有着极大的意义。 

  到目前为止,科学家已经修复了Maria Helena Vieira da Silva、Stanley William Hayter和卢西奥·丰塔纳(Lucio Fontana)等艺术家被胶带损坏的画作。 不过,他们最大的成功是去除了一幅粘在西斯廷教堂16世纪绘画上的胶带。在胶带的下面,他们发现了“出自米开朗基罗之手”(di mano di Michelangelo) 的题词。 

  这幅画作是否真的出自米开朗基罗之手还并不能确定,专家还在对此展开研究(一些早期报告表明该题词是后来被收藏人写错的)。不过也很难再去否认这项新技术可能产生的影响。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