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水色兼备才称得上是收藏级翡翠
http://www.socang.com   2018-06-06 10:44   来源:传奇珠宝百科

 

 

  玉,自古以来就是广受中国人的喜爱。而玉中之王的翡翠,虽然传入中国不过百年,却也是受到中国人的青睐。纵观翡翠的发展历程,几百年来,几乎是绿色自导自演大唱独角戏,直至近几十年,翡翠种水掀开了全新的篇章。

  无色特殊之处在于与玻璃种相伴相生。无色纯净剔透,冰清无暇,抑或散漫淡淡的璀璨荧光,却悄无声息地润泽着最柔软的心结。

  种水所带来的感官愉悦,助无色玻璃种开辟出另外一片天地,引发了新的价值取向,也将翡翠种水的地位拔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无色依赖种水之后似乎大有取代绿色成为翡翠主流之势。

  时间飞逝,愈加发觉,来自灵魂深处,翡翠的绿色是一味无解的毒药,仍然啃噬心灵,甜蜜而畅然。化为不变的回音,不再心如止水,痴痴地执着绿色的珍贵,从未犹疑,也从未踌躇。

  至高无上的绿色,轻易挖掘出一条隐约的鸿沟,想拥入怀却碍于价格只能仰望,无色趁势填塞空白。来来回回的比对掂量,高贵绝艳的绿色依然笑傲来风。任何替代绿色的想法被证明只能是幻想。

  看了这么多,那么你认为,无色乎,绿色乎,谁更亘古?爱翠之人皆“好色”,买翡翠时很多人都重视翡翠的色,行话说的好,“内行买种,外行买色”。

  行家都很看重翡翠的种。种好的翡翠,从外表看起来,光泽透亮,颜色均匀,荧光浮现,仿佛有灵性。

  而外行人更多地看重翡翠的色。一味追求绿色的翡翠,而不管翡翠的种好不好。事实上,有色无种的翡翠,看起来干干的,没灵性,戴久了就会厌倦。

  有色无种的翡翠种水很差,颜色看起来没有活力和动感。所以买翡翠不能只看色。种水色兼具才是值得珍藏的高档翡翠。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翡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8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