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因艺术而生,因传承而成永恒
http://www.socang.com   2018-05-16 14:33   来源:中国文物网
  《藏家故事》征集天下民间藏家精品
  
  如何让文物更多、更好地“活”起来,发挥文物和博物馆的社会功能?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多位业内人士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盛赞CCTV两档文博类电视节目《国家宝藏》《如果国宝会说话》一个“高大上”,一个“接地气,”“让文物‘活’起来也有一个精准问题,针对不同社会阶层,提供不同的文物节目和活动,让更广泛的社会大众对中华文明感兴趣,从而增强文化自信心、民族自豪感和社会凝聚力。”全国政协委员王春法也指出“我们今年也会尝试其他方式盘活文物资源。”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近期,CCTV《商旅焦点》推出《藏家故事》栏目,力图将媒体宣传和网络结合,打造全面立体的展示阵容,旨在搭建业内规模巨大、特色明显的交流广场,成就钻石级艺术品交流平台。据悉,CCTV《商旅焦点》藏家故事栏目获国家级文物鉴定专家团队的鼎力支持,与全球高端俱乐部以及各大银行、私人银行VIP高级会员等达成合作意向,定向委托搜寻天下资深藏家宝物。征集范围包含历代着名画家及近现代名人绘画精品、中国陶瓷:历代陶瓷精品等高端艺术品、翡翠玉器:明清玉、高古玉、近现代玉器、翡翠;古钱币、古铜制品、木雕、印章、奇石、文房用品、古籍善本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了解详情,可点击文末链接,或百度搜索“商旅焦点”进入栏目官网垂询。
  
  报名原稿链接:http://www.cctvsltv.com/gg.asp?id=431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因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