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名家赏石精品展开幕 中国石谱云平台上线
http://www.socang.com   2018-05-09 16:18   来源:中国收藏网

  5月8日,由中国观赏石协会主办,国石网、汇石融通和十里河奇石花卉城共同承办,中石协各专业委员会、各地方观赏石协会、国石•赏石文化联盟、潘家园旧货市场联合协办的“国石•赏石艺术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名家赏石精品展”在北京盛大开幕。

 

  国石•赏石艺术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名家赏石精品展是全国性、综合性的赏石艺术专业博览会,旨在整合国内外观赏石领域各方资源和力量,构建一体化的展会运营体系和平台,凝聚行业发展共识、共同推广赏石文化。

 

《中国石谱云》上线启动

    

  此次石博会以“走进新时代,开启新篇章”为主题,推广“赏石艺术”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同时,为了更好地推进“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完善中国观赏石数字建设,开幕式上举行了汇石融通战略合作发布仪式,《中国石谱云》正式开通上线。

 

  据悉,《中国石谱云》是在中国观赏石协会的支持下,由北京汇石融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办的国家观赏石大数据平台。汇聚了全国石界藏家、藏品信息以及数据信息查询、认证的系统,旨为社会提供权威服务。

 

中国名家藏石欣赏

 

  此次展会内容共分为“第六届中国名家赏石精品展”“中国名家名石邀请展”“北京十里河非遗精品展”“冰彩玛瑙(马料)专项展”四个部分。通过不同类别呈现多彩石文化,向社会全面展示百花齐放的当代赏石艺术现状,吸引了10余省市自治区的广大观石爱好者和700余方观赏石参展。

 

潘家园分会场

 

  此外,本届博览会与有“全国最大的收藏品市场和民间工艺品集散地”之称的北京潘家园旧货市场合作,创造性地将观赏石博览会,开进全国最大的收藏品市场,面向更大的收藏消费群体展示观赏石,更好的实现了观赏石的宣传与交流。

 

  开幕式当天下午,“中国观赏石事业发展论坛”同时举行。国内外300余位观赏石鉴赏家汇聚一堂,共同研讨赏石文化的创新和发展。

 

  据悉,展会为期10天,赏石艺术博览会与名家赏石精品展同时设在十里河奇石花卉城、北京潘家园旧货市场。四台独具特色的观赏石展览同台亮相,来自全国各地的石友共享一年一度的赏石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赏石精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