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养你手中的琥珀蜜蜡
http://www.socang.com   2018-05-07 17:08   来源:寰球珠宝网

  天然蜜蜡属于琥珀的一种,是有机宝石,藏传佛教中蜜蜡被尊为辟邪的吉祥之宝,常被制作成念珠或是护身符,被佛教的信徒们用来供奉加持。天然蜜蜡有十分丰富的功效与作用,在中医里被称作五宝之一,是珍贵的中药材,可以治疗很多疾病。因此蜜蜡也常被人们制作成贴身佩戴的首饰品。 

  由于蜜蜡在珠宝市场上的地位逐渐提高,现在的蜜蜡首饰早已是宝石藏家的青睐之物。那么我们在佩戴或保存蜜蜡的时候究竟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天然琥珀蜜蜡避免高温 

  天然琥珀蜜蜡源自于亿万年前松科植物树脂,熔点较低。因此不要接近强烈高温或强光源超近距离长期照射,以免引起表面爆裂或颜色变化,一般佩戴时受到阳光或灯光照射是没问题的,但如果长期照射也会引起颜色变深、变暗。 

  天然琥珀蜜蜡避免坚硬物质 

  天然琥珀蜜蜡密度低,要避免与硬质首饰一起保存,怕摔落与磕碰,建议单独存放。否则,与硬物的碰撞、摩擦会使其表面出现毛躁,产生细小擦痕,破坏琥珀表面的光泽而影响外观。 

  如果蜜蜡表面变得毛躁,产生细细的摩擦痕迹,可选一块软布,然后放置少许细腻的牙膏,轻轻摩擦其表面,这样能起到抛光的效果,再取少许橄榄油涂饰,使琥珀表面的光泽失而复得。 

  天然琥珀避免化学物质 

  琥珀应远离乙醚、酒精等化学溶剂,尽量不要与酒精、汽油、煤油和含酒精的指甲油、香水、发胶、杀虫剂等接触,喷香水或发胶时请将琥珀首饰取下来。另外,洗澡的时候、睡觉的时候建议也取下来。 

  琥珀属于有机宝石,源于4000万年前的生命体,最好的保养方法是长期佩戴,因为人体产生的油脂可使琥珀越戴越光亮。如果长期不佩戴时,应以温水清洗,再用柔软的布吸取水渍,再用少量纯净橄榄油轻拭。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保养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