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拍卖市场整体调整 珠宝翡翠板块随之震荡
http://www.socang.com   2018-04-08 16:56   来源:人民网

  随着艺术品拍卖市场整体调整的不断深入,近两年来的珠宝翡翠板块虽然也出现过一定程度的震荡,但各家拍卖公司在此领域对拍品金字塔的构建也愈加熟稔,尤其是通过无底价拍品来牢固塔基的举措市场反应良好。

  随着艺术品拍卖市场整体调整的不断深入,近两年来的珠宝翡翠板块虽然也出现过一定程度的震荡,但各家拍卖公司在此领域对拍品金字塔的构建也愈加熟稔,尤其是通过无底价拍品来牢固塔基的举措市场反应良好。虽然无底价珠宝拍卖早在四五年前就已亮相拍场,但以往只是营销炒作手段,并未在珠宝翡翠板块展现其应有的实力。

  从佳士得、苏富比在2018年1月间公布的2017全年珠宝拍卖成交数据为5.567亿美元、5.513亿美元,以及创造的10多项世界纪录,还是由中国内地从11月底开始至12月底结束的2017年秋季拍卖会中先后落槌的“珠宝与翡翠”板块,环比春拍乃至以往战绩,不仅拍品总量、门类和总成交额有所增加,而且诸多品类的成交率也在提升,更有拍卖行开展诸多尝试如首设新品专场、新专题……种种迹象表明“瑰丽珠宝与翡翠”有别于中国书画、陶瓷玉器、家具工艺品等其他拍品门类的“减量提质”,竟然有扩张之势头。

  如今,随着市场调整和艺术消费理念的不断深入,“为照顾各层次藏家的需求、收藏或者选购不同价格阶梯的珠宝翡翠,从5000元起拍的无底价精品,到几千万元的顶级拍品,都会在拍场呈现,已经成为趋势。”保利拍卖系珠宝及尚品部总监于文浩分析。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