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奈与建筑”回顾展
http://www.socang.com   2018-03-15 16:03   来源:雅昌艺术网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8-04-09 - 2018-07-29
  展览城市:英国 - 伦敦
  展览机构:英国国家美术馆
  展览地址:Trafalgar Square, London, WC2N 5DN
  展览介绍

  莫奈在1895年曾说过,其他画家画一座桥,一幢房子,一艘船……而他却想把桥、房子、船周围的空气都画上——在这些空气中,你能发现光之美。2018年4月9日,英国国家美术馆将举办大展《莫奈与建筑》,反映莫奈如何通过建筑绘画探索阳光,雾和反射的魔力。这也是近20年以来,英国首次举办莫奈作品大展,并将首次聚焦画家与建筑的关系此次展览回顾了莫奈漫长的职业生涯,从19世纪60年代中期初露头角,到1912年他的威尼斯绘画展览,从而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去审视这位伟大艺术家的绘画生涯。

  英国将举办“莫奈与建筑”回顾展,展出莫奈超过70幅建筑主题油画。

  《卫报》本周报道,英国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将在2018年4月举办“莫奈与建筑”回顾展,展出法国印象派画家莫奈(Claude Monet)在1860年至1912年完成的超过70幅建筑主题油画,这是自1999年迄今英国第一次举办莫奈回顾展。

  “如果没有雾,伦敦不会如此美丽”是莫奈旅居伦敦时发出的感叹。他曾在1899年至1905年多次前往伦敦,以威斯敏斯特宫、塞纳河、滑铁卢桥、查令十字桥等建筑物为创作对象,描绘云雾笼罩下的伦敦风景。

  “莫奈对伦敦独有的光线和云雾十分着迷,他创作过多个系列画作——在不同时间或角度下描绘同一个物体,以此记录伦敦的季节更替、以及物体在一天中不同光照条件下呈现的画面。”英国国家美术馆馆长 Gabriele Finaldi 表示。

  莫奈在伦敦创作的最重要的两个系列分别是《国会大厦》和《查令十字桥》,其中《国会大厦》系列共有19幅作品,画作大小一致,视角均来自圣托马斯医院同一个窗口;《查令十字桥》系列共有37幅作品,描绘的是莫奈从酒店房间看到的风景,这两个系列的部分画作将在展览中展出。

  其他参展作品包括莫奈在法国创作的《巴黎圣拉扎尔车站》系列和《鲁昂大教堂》系列,以及他在意大利完成的画作等。

  英国国家美术馆是第一个以“莫奈与建筑的关系”为主题举办展览的美术馆,此前人们往往只关注到莫奈的风景油画。“莫奈是一位如此杰出又富有创造力的画家,他的作品似乎永远都看不够,我想我们应该每10年举办一次莫奈个展。”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莫奈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