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从弗里德里希到雷诺阿
http://www.socang.com   2018-03-15 16:00   来源:雅昌艺术网

《雾海上的旅人 Wanderer über dem Nebelmeer》 卡斯帕·大卫·弗里德里希 Caspar David Friedrich 约1818年 布面油画

  展览时间:2018-05-10 - 2018-09-16
  展览城市:德国 - 柏林
  展览机构:旧国家画廊
  展览地址:Bodestraße 1-3, 10178 Berlin
  参展人员:卡斯帕·大卫·弗里德里希(Caspar David Friedrich) 古斯塔夫·库尔贝(Gustave Courbet) 费迪南德·霍德勒(Ferdinand Hodler) 保罗·高更(Paul Gauguin)等
  展览备注:时间:10:00-18:00(周四延长至20:00 提前30分钟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
  费用:全票:12欧元 优惠票:6欧元
  展览介绍

  本次展览将展出柏林旧国家画廊馆藏及借展的约100件以“旅行”为主题的作品,分为5个主题:“发现自然”、“人生旅程”、“艺术家的流浪”、“漫游者”、“阿尔卑斯山两侧的风光”。

  19世纪初,随着浪漫主义运动的兴起,欧洲的文学、艺术界开始了对大自然的探索。歌德和卢梭呼吁人们“回归自然”,徒步旅行风靡一时,艺术家以流浪的形式感受自然、领悟艺术、思考人生,“旅行”成为这一时期欧洲艺术的重要主题。

  最重要的展品是德国画家卡斯帕·大卫·弗里德里希(Caspar David Friedrich)创作的《雾海上的旅人》,这幅油画描绘了一名站在易北河砂岩山脉(Elbe Sandstone Mountains)中远眺的旅人,被认为是“浪漫主义艺术的代表作”之一。

  其他展品的创作者包括古斯塔夫·库尔贝(Gustave Courbet)、费迪南德·霍德勒(Ferdinand Hodler)和保罗·高更(Paul Gauguin)等,他们笔下的旅行者也从德国、法国漫游至挪威、俄罗斯,甚至大洋彼岸的美国,全面呈现浪漫主义时代的世界风光。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雷诺阿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