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装饰亦可收藏 画作成家装新宠
http://www.socang.com   2018-02-06 13:1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市民驻足欣赏并选购大艺博绘画作品。


一位女孩认真观摩一幅画作。

  给家中挂上一幅画,这似乎是很多家庭多年前就开始尝试的装饰方法,而在如今室内的设计和装饰已经与过去截然不同,但是“画作”却一直是备受青睐的装饰元素,从由艺术家原创的画作,到知名作品的复刻作品,画作所具有的收藏价值各不相同,但它们都会被喜爱它们的收藏者和消费者收入囊中,并且有不少直接装饰在室内,今年来在深圳不同消费层级的消费者对于画作的装饰和收藏的热情不断攀升。

  为美院学生画作打call

  深圳市民买单积极

  1月18日下午,作为深圳某银行的高级客户,已经退休的陈女士被邀请来参加了一个特别的活动———由深圳大艺博主办的首届大学生(深圳)艺术博览会。“其实我也不是很懂艺术,但是听说有很多年轻的美院学生的画,既可以装饰,又可以收藏,于是就来看看。”

  陈女士告诉南都记者。她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内前前后后看了所有的画作,迅速看中了多幅作品,尽管不是专业的艺术鉴赏人,但是她挑选的都是自己认为美的,升值价值大的,“最重要的是我要把喜欢的挂在自家里,天天看着心情都很好。”陈女士美滋滋地说,她甚至还给远在武汉的妹妹打电话,询问她是否也想要一幅画,陈女士一边拍照用手机发给妹妹,一边笑着解释:“她家面积大,这样一幅漂亮的工笔画最适合。关键是价格并不高。”

  据悉,大艺博是全国首个以艺术类大学生这一特定群体为服务对象的大型实体艺术平台,这是该展览首次在深圳举行。该展览是中国高等院校艺术专业毕业生、青年艺术家的最大规模 集 中 展 示 ,共 展 出 了1100多件作品,于19日正式对公众开放,一直展至21日结束。

  不少深圳市民就像陈女士一样,并非从事艺术专业,但是他们却对大艺博这样的形式十分欢迎,美院学生们的作品既保证了学院派的专业性和优秀品质,也不会过高标价,让人望而却步。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展出的作品包括传统、现代不同的创作角度,也包括油画、水彩、素描、水墨等等多种艺术绘画形式,但是根据记者现场观察到,多幅早早售出的作品中,都以中国传统的水墨和工笔画为主。

  复刻画作

  成消费者装饰画首选

  艺术画作受欢迎,复刻名画也不失为一种选择。1月21日在深圳E PC举行的2018年“橙舍的画”艺术品鉴会上,作为活动主办方的“橙舍的画”,现场带来了包括吴冠中、徐毕华、周春芽、陈永锵等在内的十余位艺术家的数十幅复刻版画,为到场的观众奉上了一场高逼格的艺术盛宴。橙舍的画携手知名华人艺术家林顺雄推出多款以狗为主题系列复刻版画,也在1月21日活动当天首度与公众见面。据了解,“橙舍的画”作为天猫装饰画类目连续多年的销售冠军,主营签约艺术家复刻版画,本质上是对艺术家作品版权的保护与经营。截至目前,“橙舍的画”合作的博物馆多达数十个,其中包括大名鼎鼎的凡·高博物馆。与此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艺术家与“橙舍的画”展开合作,刘国松、林顺雄、陈永锵、许固令、陈舜芝、罗寒蕾、骆兆虎等都在“橙舍的画”签约艺术家之列。

  挂怎样的画作能够兼顾装饰和堪舆学,该方面的专家麦玲玲介绍,新年首选意头画和意境优美的山水画。她推荐,好的寓意的画作如九鱼图、八仙贺寿、牡丹、或带有吉利意义的字画,都很适合新年。而名家作品的复刻品如齐白石的《益寿延年》、陈永锵的《追日丹龙》、朱晓的《九鱼荷香》等都含有美好寓意。意境优美的山水挂画,也在可选之列,有河流溪水之意象,且缓慢流动为最佳。阿尔伯特·比尔史伯特的《希望山谷》、关山月的《秋溪放筏》,都是不错的选择。

  采写、摄影:

  南都记者 谢宇野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可装饰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