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珍珠项链的真假
http://www.socang.com   2018-02-01 16:17   来源:百度经验

  珍珠项链为珍珠制成的饰品,即将珍珠钻孔后用线串在一起,佩戴于项间。珍珠项链具有一定的护养作用。海水珍珠在医学上具有安神定惊、清热益阴、明目解毒、收口生肌等功效。海水珍珠璀灿晶莹、品格高雅,是可与宝石齐名、黄金比价的珠宝。珍珠项链是备受女性青睐的高档饰物,除让人赏心悦目,使人增添神韵外,还有促进健康美容的药效。海南是名闻遐迩的珍珠产地,许多来琼的中外游客都有购买海南珍珠作为游琼纪念或馈赠亲友的意愿,但往往又为不懂鉴别珍珠真伪优劣而困惑。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如何鉴别珍珠项链的真假吧。

  如何鉴别珍珠项链的真假

  方法/步骤

  1

  珍珠分为野生珠和人工养殖珠两类

  目前市场上出售的多为人工养殖殊。人工养殖珍珠是通过对已长成的白蝶贝、黑蝶贝或马氏珠母贝等贝类进行人工插核,再放问海水中养殖一年左右,让其在自然的生态环境中,按贝类生物学特性在核粒上日积月累地形成珍珠履层。人工养殖殊质地坚硬,光滑圆润、色泽艳阳。人们通常把珍珠分为珠和宝两类,重量在2,5克以上的称为宝,2,5克以下的称为珠。一般地说,养殖时间越长核粒越大、履层越厚、光泽越亮的珍珠越好。白蝶贝所产的珍珠质地最好,上等珍珠就是放置于阴影中或暗处,仍然珠光闪闪,光彩照人。

  1、珍珠是生物产品,凡是生物制造出来的没有两个完全一样的,把项链拿过来认真比较,项链上的每一个珍珠都不一样,如果一串珍珠项链上的珍珠都一样,一定是假的,是机器制造出来的。 (l)视觉:真珠的形状不很规则,呈半透明状玉白色、黄白色、浅篮色、肉红色等自然而特有的五彩荧光光泽;而伪珠多为玻璃仿制品,形状规则,大小均匀,一般都在珠体表面涂有用银粉或带鱼鳞制成的“上光液”,色泽单调,缺乏晕彩。 (2)手感:真珠非常爽手,即使是天气炎热时触手也感到十分清凉;伪珠触手时觉得粘腻滚滑,若为纯玻璃仿制珠,则比重大于珍珠,若为充蜡玻璃仿制珠,则比重仅为珍珠的一半左右。 (3)火烧:真珠放在燃气火机上灼烧,表面完好,光泽依旧;伪珠灼烧后表面会出现黑烟色,光泽顿失。

  2、用小刀剐,假项链起皮,真的剐掉粉末后去掉粉末不留任何痕迹。如果是假的老板是不会让你剐的,真的老板会主动让你剐。总之真假一刮就露馅。

  3、具体是天然的,还是人工培育的无法鉴别,两者功能无何差别,现在市面上基本上都是人工培育的。价格是越大的价格越高,色越深的价格越高。

  2 怎样识别珍珠的真假

  一、假珍珠一般有两种材料制作:

  1,玻璃球做的,表面上涂了一种叫作“鸟粪素”的物质,这种东西会发出类似鱼鳞的光泽,也有彩虹一样的光晕。

  2,厚的贝壳磨成的,很圆,也有类似珍珠的光泽。

  二、两种假珍珠的特点:

  1,用玻璃做的“珍珠”看起来会非常光亮,形状会非常规则。如果是一串项链的话,每一粒珠子都非常好,大小会非常一致。仔细观察,会发现,它的色泽是死的,不会象真正的珍珠那样变幻莫测。感觉一下,会觉得这些“珍珠”有些滑腻,不如真正的珍珠那样来得清爽。

  2,贝壳磨制

  的珍珠它们也非常圆,形状也很规则,个头也不会太小,也有珍珠的光泽,可以说对普通人来讲非常难以分辨。不过仔细观察它的光泽,你会发现,所有从它身上发出的光线都是呈平行的条纹状的,无论从哪个角度去看,都是如此。这是因为贝壳的结构是平行的,而珍珠的剖面结构却是同心圆状的。

  三、鉴别方法:

  真正的珍珠,色泽非常自然、圆润。它的光泽是从内部发出来的,看起来晶莹剔透。仔细观察它的表面,我们会发现它的光泽是分层次的,有的时候会有环纹。天然珍珠一般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微小的瑕疵,无瑕不成珠,因为完美的珍珠实在是太难得一见了。

  1,用眼看,珍珠具有自然的五彩光,在一串项链中,其大小、形状也会有差异。

  2,用手摸,看看是腻还是清?是温还是凉?珍珠手摸有爽手、凉快的感觉。

  3,用嘴咬,如果再不能识别就用嘴咬一下,真的珍珠有砂的感觉,而玻璃球你却没法咬住。

  4,将珍珠在玻璃上摩划时,真珍珠有珍珠粉条痕,假珍珠无条痕。

  5,真珍珠用刀轻轻地刮有珍珠粉。仿珍珠刮下来的只是一层皮。

  6,千万不要相信有人用很便宜的价钱卖给你非常好的珍珠,没有人喜欢亏本。

  下面介绍珍珠的辨别方法:

  1、视觉:真珠的形状不很规则,呈半透明状玉白色、黄白色、浅篮色、肉红色等自然而特有的五 彩荧光光泽;而伪珠多为玻璃仿制品,形状规则,大小均匀,一般都在珠体表面涂有用银粉或带鱼鳞制成的“上光液”,色泽单调,缺乏晕彩。

  2、磨擦:两颗珍珠互相轻轻磨擦,会有粗糙的感觉,而假珍珠则产生滑动感觉。

  3、钻孔:观察钻孔是否鲜明清晰,假珠的钻孔有颜料积聚。

  4、冰凉感:珍珠放在手上有冰凉的感觉,假珠则没有。

  5、真珍珠用小刀刮拭,会有白色粉末!

  6、假珍珠完美无暇,并且颗粒大小均匀,最简单的方法,如果已经买到手,可以用牙轻轻磨一下珠子,{真的珍珠不会有任何损伤}然后有沙砾感的就是真的。如果未购买,可以用两颗珠子磨擦一下,有沙砾感的就是真的,没有沙砾感,很光滑就是假的。首先用目测,一般假的看上去就像表面铺了层地毯,像墙纸一样

  二,用手握住珍珠,感觉凉度,然后放开,看看珍珠表面是否有水珠。

  三,用牙齿轻微咬一下,然后用手摸去粉末,看看是否有痕迹。

  四,用放大镜看,分辨是淡水还是海水,一般淡水的是有规则的光环,海水的就是放射形状的。

  五,价格的话一般由珍珠多大点,和圆润度来决定,还有看瑕疵。

  六,补充一下,珍珠的真伪,你还可以看下是否有瑕疵,要是一点瑕疵都没有你就要小心,当然也存在很好的珍珠是没有瑕疵的那种但是价格不菲。

  3

  辨别珍珠粉的真假方法

  珍珠粉能起到保健养颜的作用,而假冒伪劣珍珠粉不但不能保健养颜,反而会因大肠杆菌总数超标等原因,危害消费者的身体健康。那么,如何来识别其真伪呢?现介绍如如下:
优质纯真珍珠粉:原料为优质淡水珍珠,经过挑选清洗,按药品质量标准生产,并检验合格。

  质地:看粉末色泽洁白均匀,不含杂质。

  手感:摸时手感细腻柔滑,易吸附于肌肤上。

  气味:闻似有淡淡腥味,而绝无其它的异味。

  假珍珠粉:假珍珠粉一般是用碱水和石灰将蚌壳加温,然后除去表层的黑衣,通过粉碎、筛、包装而成。

  质地:用手指沾取少量粉末,展开在阳光或灯光下仔细观察,可以发现有明显闪光,这是云母。

  色泽:明显白于纯珍珠粉。

  这种假珍珠粉内兑有水解动物蛋白粉,长期服用,云母会在胃中粘结。

  劣质珍珠粉:

  质地:此粉主要原料是加工珍珠首饰时钻孔钻下来的粉末,掺入滑石粉而成。

  色泽:偏黄,这主要是钻孔时高温发热所引起的。

  气味:服用时口感有焦味或臭味。

  乌钢针靠加热转动在珍珠上钻孔,乌钢针的碎片落在粉末中,内含大量的金属体,长期服用会使人慢性中毒。因此,消费者在购买珍珠粉时,一定要到正规的大药店,医药超市,认准知名品牌,切不可贪小失大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珍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