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补紫砂壶裂缝的几种方法
http://www.socang.com   2018-01-26 11:51   来源:紫砂之家

  紫砂壶出现裂缝,漏水吗?要是不漏水的话不必修理。要是漏水的话当然就要修理了。

  茶壶和水接触的地方是不能用502和AB胶一类的胶水粘接的,胶水会对水有污染的。

  可以试试下面几种修补方法:

  1、把蛋清抹在断裂面上然后黏合,环保又无痕,而且牢固。

  2、用江南老青瓦细研成粉,以纱布包之,包到6层,杏子大小。在喝茶过程中趁热沾上茶汁轻轻擦拭,假以时日,既可去旧伤,又可养壶。

  3、把出现裂缝的瓷器放入牛奶中煮沸半小时,牛奶中的蛋白质便能将小裂纹封住。既能堵住裂纹还能大限度地保持瓷器原有的表面质感。

  4、如果瓷器裂缝较大,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法:将几只螺蛳连壳带肉捣烂成浆,嵌入瓷器裂隙,阴干即可正常使用。

  5、也可以试试下面自制的粘接材料:牛奶100克,边搅拌边慢慢地加醋,再取半只鸡蛋清,加水调匀掺入,然后加适量生石灰粉,搅拌成膏,便可用来粘合陶器碎片。对于碎裂的陶瓷器皿,粘合好后用绳子扎紧,待稍干后,略加烘烤,冷却后就牢固了。

  6、可将其盛满糯米(或粳米)稀饭汤,用文火在炉上煮1小时左右,使水里的淀粉渗进砂锅缝隙。煮热的砂锅离火不宜直接放在水泥地上,而应放在木制或铁制三角架上,否则会因冷却不均匀而开裂。

  7、用水泥浆灌入缝口。3天后自然风干就可以继续泡茶啦。

  但不管怎么说,都要事先把裂缝处或碎裂处清洗干净。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紫砂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