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至今下落不明的绝世珍宝们
http://www.socang.com   2018-01-26 11:45   来源:插画视觉

  中国作为世界历史上最悠久的文明古国之一,漫长的历史为我们后人留下了很多惊艳人的眼球的珍宝,在这些绝世珍宝中,有的随着朝代的更迭和历史的变迁,很多价值连城的绝世宝物都消失在了历史的尘埃之中,在今天看来,这些宝物的价值更加的不会因为时间的变迁而失去其价值,反而因其消失让人感到无比惋惜。

  一、大禹九鼎

夏朝初年,大禹收集九州青铜铸造九鼎,代表九州,并将九鼎集中于夏王朝都城。

  后来随着历代逐渐地传递下去,九鼎始终是至高无上的权利的象征。

  在公元前255年,周赧王死后,秦国取九鼎入秦,但是九鼎在迁往咸阳的途中,有一鼎被大风刮到今江苏的泗水当中,下落不明,其余八鼎搜刮到秦宫殿中,秦亡后便不知所终。

  二、《连山易》和《归藏易》

《易经》作为群经之首,传说 中由上古时期的伏羲所创。

  主要由《连山易》、《归藏易》和《周易》构成,在周朝的时候,这三部经书由卜官掌控,对国家大事、军事战争、祭祀等活动进行预测。

  但是连山易和归藏易,两千年来历代典籍鲜有记载,学术界无不认为其已失传,几成定论,这两本经书也成了中华文化领域的千古之谜。

  三、黄帝内经


  《黄帝内经》可谓是中医学的鼻祖之作,它是古人在总结天地万物的变化规律结合人体的身体机能变化孕育而生的著作,虽然十八卷的流存了下来,但是三十七卷的却永远遗失了。

  四、传国玉玺

  传国玉玺应该是古代中最重要的宝物了,传国玉玺是秦破赵之后,所得到的和氏璧雕刻而成,

  仿成龙、 鸟、鱼、蛇形状“受命于天,既寿永昌”八字,雕刻精良。

  后来经历了两汉、魏晋、南北朝、隋唐和宋的一千多年时间里,一直都是皇帝的 办公印章,是古代中国最高权利的象征。

  但是在靖康之耻之后,宋徽宗被伏后,传国玉玺便消失在了历史当中。

  五、秦始皇十二金人

秦始皇统一六国后为防止人民反抗而尽收天下之兵所铸成之十二个大铜人像。

  他们个个都身着外族服饰,身上都雕刻着精细的花纹,每个都是异常的沉重和威武,日夜守护着秦王宫殿。

  但是遗憾的是,现在却再也看不到这十二金人了。

  六、华佗的《青囊经》

  华佗的医术之高明就不用多说了,同时又由于他不慕名利,所以反而能更加专注地在医学研究上面。

  他曾把自己丰富的医疗经验整理 成一部医学著作,名曰《青囊经》。

  但是《青囊经》现在已经被完全焚毁了,所留下来的只是华佗的弟子们所传承下来的一部分。

  七、《永乐大典》正本

  《永乐大典》编撰于明朝永乐年间,内阁首辅解缙总编的一部中国古典集大成的 旷世大典,是中国百科全书式的文献集,全书22,937卷。

  汇集了古今图书七八千种,显示了中国古代科学文化的光辉成就。

  后来公元1449年,南京文渊阁大火,《永乐大典》所据原稿付之一炬。

  后来1557年,宫中失火,收藏在南京文渊阁 的《永乐大典》正本差点毁于大火。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绝世珍宝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