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大师李爱金经典力作亮相好莱坞,引好莱坞名流围观试坐
http://www.socang.com   2018-01-16 11:07   来源:品牌红木网


中国传统工艺大师、鲁班木艺董事长(左六)受邀参加第23届美国洛杉矶艺术博览会中国国家展,并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总领事张平(中右)、文化参赞古今(中右一)及全国工商联第十一届执委宋建文(右六),以及其他大师代表合影


中国传统工艺大师、鲁班木艺董事长(左二)受邀参加第23届美国洛杉矶艺术博览会中国国家展,为中国红木代言

  美国当地时间1月10日(北京时间1月11日)晚,第23届美国洛杉矶国际艺术博览会中国国家展暨首届中国当代经典红木家具展(以下简称“洛杉矶艺博会中国国家展”)在美国洛杉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这是中国国家展区2018年第一次踏上大洋彼岸土地,展会将持续到1月14日。


鲁班木艺李爱金大师力作《四平卷珠足长桌》、《背板云纹开光南官帽椅》亮相美国洛杉矶艺博会


鲁班木艺李爱金大师力作《扇形南官帽椅》亮相美国洛杉矶艺博会

  当日,中国传统工艺大师、江西鲁班木艺产业有限公司(广州艺兴家具,简称鲁班木艺)董事长李爱金,作为中国传统工艺大师优秀代表,受邀携带三大经典匠心力作《四平卷珠足长桌》、《背板云纹开光南官帽椅》、《扇形南官帽椅》隆重亮相,为西方观众呈现了一场前所未有的中国中式经典家具民族风,令人瞩目!


美国洛杉矶艺博会现场人气爆棚


美国洛杉矶国际艺术博览会每年参观人数近10万人

  据了解,“美国洛杉矶国际艺术博览会”作为美国老牌的艺术展,每年有100多家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画廊和艺术机构携作品汇聚于此进行展示、交易,每年参观人数近10万人。在这个平台上设立的“中国国家展”,是其一大亮点,以传承优秀传统技艺及文化,弘扬大国工匠精神的首届中国当代经典红木家具展,更是为其增添了十足的荣光。

 

  现场艺术名流荟聚,大师力作引围观

  艺术无国界。作为由中国文化部支持、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主办的重点海外项目,中国国家展区一如既往地坚持学术性与艺术性并重,营造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东方艺术视觉盛宴,吸引了众多艺术界人士和好莱坞明星的关注。


美国洛杉矶艺博会现场,李爱金大师力作吸引了众多美国艺术名流及好莱坞明星的眼球

折良木,制上品。李爱金大师的三大经典明式家具新作《四平卷珠足长桌》、《背板云纹开光南官帽椅》、《扇形南官帽椅》,整体造型简约,精选酸枝老料,榫卯活拆不上胶活拆工艺,坚固耐用,素雅而不失端庄,张扬与内敛并存,阳刚与阴柔相济,尽显朴素之美,可称是文人艺术家具的典范之作,值得收藏,吸引了众多好莱坞艺术名流前来围观试坐并合影。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文化参赞古今(左)参观红木家具展区,并与与鲁班木艺李爱金大师(右)交流


洛杉矶艺博会董事局主席斯科特(左)参观红木家具展区,与鲁班木艺李爱金大师(右)交流


全国工商联执委宋建文(左)参观红木家具展区,与鲁班木艺李爱金大师(右)交流

  开幕当天,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文化参赞古今、洛杉矶艺博会董事局主席斯科特、洛杉矶艺博会艺术总监KIM、全国工商联执委宋建文、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委会执行会长林伟华等众多嘉宾前来中国国家展非遗展区参观,并与李爱金大师探讨了经典明式家具的传承与发展,并为其为红木家具的文化传播做出的贡献纷纷点赞。

 

  国匠精神彰显,海内外媒体争相采访

  大国工匠,民族骄傲。李爱金大师力作在艺博会上亮相后,不仅吸引了众多参会者的围观,更是得到了当地主流媒体和国际收藏界的密切关注,美国国家电视台、美新华社、凤凰卫视等多家海内外媒体更是争相前往联合采访。


李爱金大师在展会现场作品区接受美国国家电视台采访


李爱金大师在展会现场接受美新华社、凤凰卫视的联合采访

  自入行以来,李爱金大师便坚定传承发展明式家具的理念,专注研究和创作经典明式家具,至今已创造了无数的精品,表达了自己的明式情怀。“我偶然看到了一本专门研究明式家具的书后,专程回江西总厂进行了相关作品的艺术研究。而且我也为此去找到了好料。我要用最好的料,最好的工,创造最好的明式家具。”


  经典明式家具大放光彩,中外收藏者深嗜

  笔者通过采访得知,在此次艺博会中国国家展上,李爱金大师的三件作品均为其呕心沥血之作,从确定款型、原料采购、开料选料,到木工制作,以及每一个榫头部位的精准度等,均由李爱金亲自现场监制。为了让作品能够达到审美要求,最大程度上保留木纹的整体感,李爱金大师从榫卯结构、外观、牢固等多方面,进行了反复推敲,情急之时更是亲自操刀,足以见其匠心。


鲁班木艺李爱金大师作品《四平卷珠足长桌》整器峭拔,骨相清奇,值得收藏

  在本次洛杉矶艺博会上,李爱金将三件作品进行恰当的呈列展现,使参会者能更好地体验和感受,并制作中英文资料,带领翻译亲自为参观者讲解作品的造型风格、工艺特点与艺术魅力,让参观者在观看、体验、交流中,立体地感受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以及独特的经典明式家具之美。


鲁班木艺李爱金大师作品《背板云纹开光南官帽椅》尽显朴素之美


鲁班木艺李爱金大师作品《扇形南官帽椅》为明式家具中经典款式之一

  深者见深,浅者见浅。中国经典明式家具,最东方之美器,有着活力永存的灵魂,最令古今中外收藏者着迷。据透露,有红木家具爱好收藏者在展会前看到宣传资料时,对李爱金大师作品一见钟情,迫不及待想拥有。


洛杉矶艺博会创办人KIM Martindale(左)为鲁班木艺李爱金大师(右)颁发作品证书


鲁班木艺李爱金大师(右二)、鲁班木艺总经理李景春(右一)与全国工商联执委宋建文(左二)、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委会执行会长林伟华(左一)一起参与艺博会开幕式

  李爱金大师表示,鲁班木艺此次通过“国家级”平台将作品亮相国际舞台,规格之高前所未有,这对企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也希望有更多机会站上世界舞台,为中国红木家具代言。为此,鲁班木艺也将不遗余力,继续发扬大国工匠精神,积极创造中式经典红木家具,一展中国文化自信。(来源:品牌红木网  舒鋆鋆∕文)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红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