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查封保管、异地看样 京东物流助力司法执行
http://www.socang.com   2018-01-15 14:24   来源:中国收藏网

  1月12日,上海市奉贤区的一处涉案房产在京东拍卖平台经过108次竞价,以567万元的价格成功拍出,溢价211万元。而除了高溢价外,在拍卖前期,正是“京东小哥”协助北京西城区法院完成了异地保管、预展看样等工作。这也成为京东拍卖与法院在执行异地资产网络拍卖时一创新举措。

图片1.png

  去年6月,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对本次拍卖的涉案房产进行了查控工作,而该案申请执行人选择了京东作为网络拍卖平台。但由于该房产位于上海,属于异地查控。为了更好的配合法院工作,解决异地执行不便的问题,经过双方协商,京东委派该房产附近站点的“京东小哥”全程协助西城法院法官开展相关查控、评估执行等工作。

  在现场评估期间,京东小哥协助记录房屋相关情况,拍摄照片,并在评估结束后承担起房屋钥匙保管工作。保管期间,“京东小哥”在附近配送快件的同时,也会定期上门对该房屋门窗、水电气等进行检查,并拍摄现场照片,定期存档,协助法院完成了异地查控、保管工作。

  京东司法拍卖负责人吴可人表示,此次京东物流快递小哥协助法院异地查封财产保管、预展带看标的,是在网络司法拍卖辅助服务环节的一次创新之举,京东依托强大的物流体系,助力解决法院异地“执行难”问题,具有很重要的行业意义,有了这次的案例,未来全国各地法院均可以考虑通过京东物流实现异地财产保管、异地带看标的等问题。京东也非常愿意通过自身的企业优势,服务法院,体现社会应有的价值,并通过不断的创新,助力司法财产处置最大化。

  自京东司法拍卖业务上线以来,京东已与众多法院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搭建专业平台、提供优质服务等方式助推法院化解“执行难”,并与法院就科技化、数据化、信息化建设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度合作。就在日前,广州中院联手京东成功以无保留价的形式拍卖涉案奥迪轿车一辆,完成了行业首宗无保留价网拍。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异地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